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港收购东亚成立新俱乐部 埃里克森挂帅徐根宝任顾问

2014年11月18日2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收购东亚成立新俱乐部 埃里克森挂帅徐根宝任顾问

  新华网上海11月18日体育专电(朱翃、冯小芸)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和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18日共同揭牌,宣告了上港集团完成对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的整体收购。

  待报经中国足协批准后,新成立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将正式取得2015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球队的新主帅是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原球队总教练徐根宝留任俱乐部总顾问。

  2012年,上港集团以冠名赞助商的身份支持刚刚升入中超的东亚俱乐部。今年10月,上港集团收购了东亚俱乐部100%的股份,其中包含一线队、预备队和U17梯队(97/98年龄段)的所有球员。考虑到徐根宝教练本人的意愿,和对其一直倡导的“十年磨一剑”精神的敬意,老帅的U15梯队(99/00年龄段)不在此次收购之列。徐根宝在担任总顾问的同时,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崇明基地的U15队员培养上。

  陈戌源说:“收购以后,上港集团将全面负责俱乐部的管理和运营,集团将把管理经验带到俱乐部中。我们认为,像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必须有一支和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足球队。”

  上港俱乐部公布了球队新的架构,名帅埃里克森出任主帅,签约两年。俱乐部留任了广受好评的守门员教练沃克,原球队主教练奚志康将出任领队兼助理教练。

  埃里克森表示,自己非常看好这支年轻的球队,并有信心完成俱乐部交给自己的目标。谈到未来的规划时,埃里克森说:“目标一定是希望比去年球队的成绩更好,下个赛季肯定会有新的内援和外援引进。但是我要特别强调一点,这个球队有非常多有潜质的年轻队员。我很高兴能够与他们在一起共事。”

  埃里克森是国际足坛的名帅之一,葡萄牙豪门本菲卡是他执教的成名之地。他在2002年至2006年任英格兰队主帅,并率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在2014赛季,广州富力在他的指挥下成功夺取中超季军,同时收获了2015赛季亚冠联赛的附加赛参赛资格。如今,从广州来到上海,这位瑞典名帅三十余年的执教历程将开启一段新的挑战。

  埃里克森表示,他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挑战:“我希望俱乐部不仅要做中国的大俱乐部,而且要做亚洲的大俱乐部。”

  除了收购中超球队,上港俱乐部也注重后备队的培养。当天,俱乐部宣布已与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签约,收购其97/98和99/00两个年龄段球队,并与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