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徐根宝功成身不退继续育新苗 上港直指亚冠

2014年11月19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根宝功成身不退继续育新苗 上港直指亚冠

  本报讯(记者 高炜)随着上港集团成功收购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作为东亚俱乐部创始人之一、同时任俱乐部主席的中国足坛名宿徐根宝,也完成了他在俱乐部的历史使命。昨天,已到古稀之年的徐根宝表示,他已决定告别职业足坛,但并不会离开足球,还将继续从事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

  徐根宝于2000年在上海崇明岛创办了“根宝足球基地”,潜心培养青少年球员。2005年,上海根宝足球俱乐部基地有限公司与上海东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徐根宝任俱乐部主席。从2006年起,徐根宝培养的一批球员开始代表东亚队参加乙级联赛,并于2007年夺得乙级联赛冠军,成功升入中甲联赛。2012年,东亚队夺得中甲联赛冠军,冲上中超联赛。在中超的两个赛季,东亚队先后获得了第9名和第4名的成绩。除此以外,徐根宝还以东亚俱乐部为平台,为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输送了多名国字号球员。

  如今,走过9个年头的东亚俱乐部虽然已成为历史,但徐根宝的足球基地还在,他还会在这块基地上培养足球人才。“市场经济中没有退休一说,退了,基地怎么生存下去?所以还要继续干下去。”徐根宝说。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集团此次收购东亚俱乐部,并未收购U15(15岁以下)代表队,这恰恰是为了尊重徐根宝本人的意见,将这支球队留给他继续培养。

  创办基地之初,徐根宝喊出“十年磨一剑”的口号,志在打造“中国的曼联”。谈到基地的发展模式,徐根宝说:“打造‘中国的曼联’是一个长远目标,我搞的这种模式还要继续下去,将来可能还要从乙级打起,直到打上中超。如果别人看我们成绩不错,可能融资就来了,有了融资,我又可以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

  在昨天举行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成立仪式上,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向徐根宝颁发了聘书和俱乐部新款球衣。上港俱乐部聘请徐根宝为总顾问,请他继续为俱乐部的发展出谋划策。

  埃里克森挂帅 上港直指亚冠

  本报讯(记者 高炜)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成立仪式昨天在上海举行,上港集团正式宣布对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实行整体收购。上港集团的收购得到中国足协的批准并通过公示期后,上港俱乐部将取得2015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上港队下赛季的主教练是瑞典籍名帅埃里克森。

  最近两个赛季,上港集团是上海东亚队的冠名赞助商,每个赛季的冠名费用在4000万元人民币左右。2013赛季结束后,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出于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考虑,提出了让上港集团收购东亚俱乐部的想法。经过有关方面的协调和运作,上港集团对东亚俱乐部的收购日前终于宣告完成。上港集团除了收购东亚俱乐部的一线队,还包括预备队和U17(17岁以下)代表队。据了解,上港集团的收购金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

  谈到收购初衷,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说:“近两年以来,冠名赞助取得了非常好的效应,我们从中尝到了甜头。现在我们从战略上转变,收购东亚俱乐部,将会进一步提升上港集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会提升上港集团的业务竞争能力。”

  有消息说上港俱乐部下赛季的投入将达到惊人的5亿元人民币。对此,陈戌源说:“俱乐部要发展,钱肯定是重要的因素,但不是惟一的因素。我希望花钱能够得到预期的结果,只要球队的成绩能够提高,投再多的钱我也愿意;如果球队的成绩达不到预期目标,投再少的钱我也不愿意。”

  上港俱乐部下赛季的主教练、瑞典籍名帅埃里克森也在成立仪式上亮相。埃里克森透露,他与上港俱乐部签约两年,目标是带领球队打进亚冠联赛。据了解,埃里克森本赛季执教广州富力队的年薪达到200万美元,而上港为他支付的年薪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