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厦拒绝再次被逆袭 李春江强调:没资格松懈

2014年11月20日13:0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厦拒绝再次被逆袭 李春江强调:没资格松懈

  见习记者 戚珊珊

  广厦的上一个主场,意外被吉林队绝杀,连胜被终止的遗憾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赛后,球迷都说是轻敌所致。昨晚,广厦又在杭州市体育馆迎来了2胜5负的弱队福建队。在半场领先后,李春江在中场休息时紧急强调:“允许犯错,但没资格松懈”,这一回,总算没有重蹈覆辙,以114∶87轻取对手。

  虽然福建队的内线新星王哲林,被认为未来最有可能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外号名为相当霸气的“大王”。但恐怕在广厦球迷心里,同样司职内线的广厦队员王征才是心目中真正的“大王”。

  可惜的是,昨晚球迷期待的大王打小王场景并没有上演,因为王哲林和另一名主力赵泰隆同时休战,全场端坐场边。

  这也惹得很多球迷在欢快地讨论:难道福建队是明知打不过广厦所以故意把两员大将雪藏,为下一场回到主场打北京首钢而保留实力?赛后,福建队主教练朱世龙这样解释,“王哲林的脚踝有点伤,而赵泰隆是腰不舒服。”

  尽管没有与王哲林上场过招,但本场比赛王征在25分钟时间内拿到了16分和7个篮板,得分又是国内球员里排名第一。

  开赛以来,王征的表现大概是广厦国内球员里最稳定的。8场比赛,他的二分球命中率全队最高,而且在场均出场并不算长的16.1分钟内,能够有场均13.1分入账,在广厦队内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一,起码在效率上,王征完全称得上“大王”称号。

  面对此前2胜5负的福建队,广厦在主场的赢面相当大,但是有领先20多分仍在主场被吉林逆转的惨烈教训摆在那,只能说面对任何对手都容不得大意。

  虽然最后是27分的大胜,但第二节广厦的得分甚至还少于对手。李春江赛后透露,第二节领先10多分时队员们有点松懈,所以在中场休息时他特意强调了一点,“允许犯错,但没资格松懈”。

  李春江的一言教诲很是奏效,下半场广厦的防守和进攻都非常积极。尽管最后两名外援一共得到39分,一点儿不算多,但是国内球员表现俱佳,张涵钧、王征、林志杰、李京龙4人得分上双。

  这无疑是一个良性循环,国内球员多点开花,外援也不用那么累。而福建队就是反例,在进攻端几乎很难看到国内球员的身影,尽管外援哈灵顿一人砍下42分,但是国内球员只有一人得分上双。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