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年成都象棋大丰收:象甲亚军+个人赛冠军

2014年11月20日12:55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成都象棋大丰收:象甲亚军+个人赛冠军

  收官战大捷,象甲夺得亚军,成都瀛嘉队喜获川军在象甲历史上的最佳战绩。“QQ游戏 天下棋弈”2014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在上海落幕,成都队以5∶3击败江苏队,积51分勇夺亚军,仅比积51.5分的冠军广东队少0.5分。今年成都象棋喜讯连连,先是郑惟桐在全国个人赛中夺得冠军,成都队又在象甲联赛中夺得亚军,对成都象棋而言,这无疑是丰收的一年,这对“棋城振兴”计划来说无疑将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

  年轻的成都瀛嘉队一直被誉为象甲的潜力队伍,今年他们的潜能终于被激发,队伍在郑惟桐的带领下表现出色,一度在积分榜上领跑,保持着极强的争冠势头。在上海站的比赛中,成都队表现优异,连胜黑龙江队和内蒙古队后一度看到了和广东队争夺冠军的一线希望,可惜随后负于杭州队,错失争冠机会。最后两轮成都队全力以赴,倒数第二轮力克广东队,昨天在收官战中对垒老牌劲旅江苏队。开赛后,杨辉执黑棋同朱晓虎的对战率先战和,而后李少庚后手同王斌的较量也打成平手。新棋王郑惟桐执红棋强攻程鸣同样被逼和。最后一局武俊强执红棋对徐超,武俊强积极进取,破去黑士后,迫使徐超在时间紧张中忘按棋钟超时告负,就此成都队以5∶3击败江苏队,夺得本赛季联赛亚军。2009年象甲联赛川军曾夺得季军,这次他们更上一层楼。

  本赛季在慢棋比赛中,郑惟桐净赚8盘,李少庚赚4盘,武俊强赚4盘,三人成为成都队获得亚军的保障。此外,孙浩宇慢棋、快棋赢了6次,也为队伍贡献了不少分数。“夺得亚军非常开心,”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是郑惟桐作为核心表现稳定,发挥出色,让整支队伍有了定海神针;二是队员们非常团结,所以最后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蒋全胜还开玩笑地表示,“说实话,只比广东队少0.5分略微有些遗憾。广东队提前夺冠后有些放松了,如果我们当时击败杭州队保留夺冠悬念的话,广东队也会上吕钦来力拼。”这次夺得亚军,明年的目标会是冠军吗?“除非我们能再引进一名强援。不过现在根本没办法引援,所以我们明年也不会做调整,队员们继续进步吧,冠军当然会去努力争取。”蒋全胜表示。本报记者 赵婷

  新闻链接>>>

  四川(成都)象棋荣誉小史

  成都象棋队前身是四川象棋队,建于1973年,由成都棋院直属领导,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棋队之一。曾培养出2名女子特级大师和12名大师,其中包括世界冠军林野、亚洲冠军黎德玲。曾获得1977年、1989年、1996年全国团体锦标赛男子亚军,2004年、2007年全国团体锦标赛乙组冠军,1996年、1998年、2007年获得全国团体赛女子亚军,2008年获得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七名,2009年夺得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季军。成都队是西部地区唯一一支三次获得全国团体锦标赛亚军的甲级队伍。本赛季勇夺象甲联赛亚军,创造了在象甲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本报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