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得益CBA外援“新政” 客场险胜天津

2014年11月20日15:3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得益CBA外援“新政” 客场险胜天津

  101比99,昨晚上海男篮客场险胜天津队,取得本赛季首个客场比赛胜利,也迎来二连胜。对于大鲨鱼来说,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大逃亡”,没人会想到天津队在第四节开始时还领先17分的巨大优势下,会上演尴尬的“捉放曹”。

  虽然上一场众志成城拿下吉林队赢得赛季首胜,但上海男篮目前并未从困境中走出——由于新外援还未到位,昨晚大鲨鱼依旧是单外援出战,而对手则拥有上海队旧将杜比这个“大杀器”。果不其然,面对旧主的杜比在进攻上予取予求,前三节结束就已经砍下41分,帮助天津队建立了领先17分的巨大优势。第四节开始后,杜比已被换下休息,显然天津队认为胜券在握。

  可是大鲨鱼用实际行动,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上一场赢吉林,是孟令源和任鹏鹏站了出来,而这一次挺身而出的,是小将范成林。一个高难度的后撤步三分,一个篮下“2+1”,再加上两次罚球,范成林连得8分,帮助上海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见势不妙,天津队重新换上杜比,虽然他之后又连得7分,可是已经遏制不住大鲨鱼的进攻。范成林之后比斯利又发威,两人率队打出一波20比1的进攻狂潮,上海队在半节多时间内居然从落后17分变成领先2分。和上一场加时赛胜吉林时独得13分一样,昨晚比斯利也在最后时刻接管了比赛,正是他在终场前16秒的投篮得分,帮助大鲨鱼反败为胜,他全场贡献42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表现不比48分11个篮板的杜比逊色。

  上海队能够上演大逆转,在某种程度上也要归功于CBA“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的新政。天津队本来就非常依赖双外援的发挥,昨晚该队没有一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赛后主教练卡尔·纳什表示:“上海队少一个外援,我们在前三节略微有些优势,还能将比分拉开,但第四节双方都是单外援,我们的优势一下就没了。”

  从第三节中段最多落后24分,到第四节最多领先4分,上海队能够完成28分的大逆转,这种坚持到底的精神令主帅马跃南赛后非常激动:“这场比赛虽然赢得有些侥幸,但我要向我的队员们致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篮球精神,不到最后时刻,绝不轻言放弃!”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