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季奇与孙悦、曾春蕾竞逐"京都球侠""人气王"

2014年11月21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季奇与孙悦、曾春蕾竞逐"京都球侠""人气王"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来自克罗地亚的北京国安足球队外援马季奇被评为2014年度北京球迷最喜爱的足球运动员,与北京男篮运动员孙悦和北京女排运动员曾春蕾竞逐第四届“京都球侠”三大球明星评选“人气王”称号。

  外号“马五爷”的马季奇2009年转会到国安队,为国安队出赛200多场,是目前在中超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作为后腰,马季奇拥有出色的防守位置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能已不占优势,在场上更多地凭借出色的预判,提前卡位,担当着国安的中场防守屏障。

  马季奇拥有过人的语言天赋,被认为是国安队外援迅速融入球队的催化剂,巴塔扬、德扬、费祖拉乌都表示,他们的出色表现与马季奇的帮助分不开。

  35岁的马季奇对北京国安有深厚的感情,他表示,他喜欢北京,喜欢国安,也喜欢“马五爷”的称号。他希望能够把北京作为自己足球旅程的最后一站,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马季奇在“最受球迷喜爱的足球运动员”评选中以近48%的高得票率遥遥领先徐云龙、张稀哲等名将,毫无悬念地胜出。

  在“最爱球迷喜爱的排球运动员”评选中,郎平执掌的女排国家队接应二传曾春蕾优势也十分明显,获得了近47%的选票,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候选人33个百分点。组委会对她的评价是:作为北京女排的强力接应,曾春蕾的左手进攻在国内排坛堪称一绝,也正因为如此,曾春蕾是中国女排复兴的希望。作为一名身体条件出众、技术全面的年轻球员,曾春蕾的发展与世界女排的先进潮流吻合。曾春蕾是目前北京女排最重要的得分手之一,可以说目前北京女排已进入到“曾春蕾时代”。

  相比之下,“最受球迷喜爱的篮球运动员”评选竞争颇为激烈,孙悦以不到0.2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力压北京男篮核心马布里。组委会对孙悦的评价是:孙悦是北京队进攻和防守的核心力量。整个赛季,他代表北京队打满全部49场比赛,总决赛中,几次关键的三分和封盖成为北京队获胜的关键因素。孙悦是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

  “京都球侠”三大球明星评选活动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