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从四连胜到四连败 “脆弱”骑士人困马乏

2014年11月24日04: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开战将近一个月,克利夫兰骑士队在前12场比赛中仅拿到5场胜利。不仅是低于50%的胜率让人大呼“看不懂”,从四连胜到四连败这种大起大落,也不该出现在赛季前被视作总冠军有力争夺者的骑士队身上。

  当地时间22日,骑士队对阵东区老大猛龙队,从开场时领先18分到最后一节落后19分,拥有如此“过山车”般的表现,也难怪骑士队球星詹姆斯赛后那番“脆弱论”了。詹姆斯说:“我们现在是一支脆弱的球队。”

  防守缺强度

  拥有詹姆斯、欧文和勒夫“三巨头”的骑士队有足够强的纸面实力与上赛季冠军马刺队和目前的东区第二的奇才队“掰手腕”。可惜的是,一次是因为詹姆斯连续出现失误,一次是交出赛季最低分78分,两场比赛骑士队都输了。

  詹姆斯能在热火队4年间拿到两枚总冠军戒指,固然要归功于他与韦德、波什3位2003届“黄金一代”球员强大的进攻能力,全队的防守体系同样功不可没。热火队中既拥有巴蒂尔这样的防守尖兵,也强调提升全部球员的防守意志。相比之下,在如今骑士队阵中,真正愿意将个人精力用于防守的球员并不多,球队还没建立起整体防守的氛围。詹姆斯在比赛中也会出现用眼神目送对手得分的情况,他甚至不能为队友起到表率作用。

  如果骑士队真的能像此前四连胜期间那样,将自己的“军火库”全部打开,他们还能用110分甚至120分的得分来赢球。但当进攻无法打开局面时,没有防守的骑士队就只有输球一种结局了。

  队友缺信任

  骑士队目前缺乏的另一个特质是队友之间的默契和信任。以对阵猛龙队为例,詹姆斯在第三节被摄像机拍到疑似向队友爆了粗口。球队目前尚处在一个困难期,队员彼此之间的信任就显得弥足珍贵,身为球队领袖的詹姆斯更应明白信任的重要性。

  在詹姆斯加盟热火队后,“三巨头”组建的第一个赛季也有开局9胜8负的情况,“詹皇”此前表示,这种经历让自己感觉能在处理骑士队的危机时应对自如。“看看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存在不足,然后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詹姆斯对骑士队依然充满信心。接下来,就看他自己和球队的调整之策了。(记者 苏斌)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4日 20 版)

(责编:白宇、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