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大高学历球员:丹麦门将获诺贝尔 国足锋霸上榜

2014年11月25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大高学历球员:丹麦门将获诺贝尔 国足锋霸上榜

资料图:玻尔。图片来源:中华读书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 近日,西班牙媒体披露,今年28岁的皇马队副拉莫斯在今年2月通过最后生态学和地理学的两门考试,终于拿到义务教育证书。在被功利化的职业体育的大背景下,当今足坛中很少能出现学霸。但也有少部分球员是例外,他们不仅球踢得好,学历也很高。

  门将成诺贝尔奖获得者

  尼尔斯·玻尔是哥本哈根大学科学硕士和博士,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19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他通过引入量子化条件,提出了玻尔模型来解释氢原子光谱,提出互补原理和哥本哈根诠释来解释量子力学,对二十世纪物理学的发展有深远的影响。玻尔很爱踢足球,在进入哥本哈根大学后,他很快就成了哥本哈根大学足球俱乐部的明星守门员,他习惯在足球场上一边心不在焉地守着球门,一边用粉笔在门框上排演着公式。据丹麦AB队史料记载,在一场AB队与德国特维达队的比赛中,德国人外围远射,玻尔却在门柱旁边思考一道数学难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