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瑞士双雄”和好如初 费德勒瓦林卡创造历史

2014年11月25日14: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士双雄”和好如初 费德勒瓦林卡创造历史

  在法国里尔的红土场上,最终笑到最后的不是法国人,而是瑞士人。昨天,2014年戴维斯杯决赛结束,费德勒和瓦林卡领军的客队以3比1击败对手,获得了瑞士历史上的首个该项赛事冠军。

  瓦林卡费德勒创历史

  戴维斯杯是五场四胜制的赛事,此前的两场男单和一场男双比赛中,瑞士以2比1领先。于是昨天的第四场男单比赛对于瑞士队来说就成了赛点,而主场作战的法国人则必须取胜才能继续保有获胜的希望。

  为瑞士队出战的是费德勒,法国人派上了加斯奎特。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都成功保发。但接下来瑞士人在第三局实现破发,并凭借着这个优势以6比4先下一城。接下来的两盘,掌控局势的依然是费德勒。他以两个6比2结束比赛,以总比分3比0获胜。

  这场胜利帮助瑞士队首次问鼎戴维斯杯冠军,瑞士联邦主席伯克哈尔特特地向球队发去贺电,感谢费德勒和瓦林卡等人所作出的努力。“这是对才能与意志的一种回报,”他在贺电中说道,“感谢你们能够卸下这历史性光辉的一页。”

  两人险因总决赛闹掰

  在费德勒赢下赛点之后,整个瑞士队都为之雀跃。其中就包括他的北京奥运会双打搭档瓦林卡,两人一起在北京拿下过男双金牌。在这次的戴维斯杯比赛中,他们也联手在男双中获胜,使得瑞士队取得2比1的领先。

  “我很惊讶看到费德勒今天打得这么好,”瓦林卡在夺冠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还是爱你的,罗杰。”这句话逗笑了现场所有记者,连被“示爱”的天王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而在此之前的颁奖仪式上,费德勒也感谢了整个团队的努力,特别是瓦林卡给自己的支持。

  但瑞士双雄的关系上周也经历了一次挑战。在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费德勒打满3盘才击败瓦林卡,这让他的背伤复发,在决赛前宣布退赛。那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曾经朝着瓦林卡“怒吼”。这给两人的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戴维斯杯的凝聚力又把他们聚合在一起。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