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法新社称亚奥理事会不处罚孙杨

2014年11月26日0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4日电 根据法新社的消息,亚奥理事会(OCA)一位发言人24日说,没有处罚中国游泳冠军孙杨的计划。

  孙杨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公布的消息,在亚运会前,孙杨曾在5月17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时接受赛内检查,结果A瓶尿样中发现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据透露,孙杨已被禁赛3个月,禁赛期至8月16日结束。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获得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由于亚运会举行时孙杨的禁赛已经结束,因此他有资格参加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一位发言人24日说,他们在中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这一消息后,得知了孙杨的禁赛,但并没有处罚孙杨的计划。

  “仁川亚运会的反兴奋剂检测,没有检查出阳性结果,所以这个事件与亚奥理事会无关,”这位发言人说。

  “亚奥理事会一直提倡干净比赛,反对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作弊行为。亚奥理事会在公布任何声明前,会等待中国奥委会的反应。”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中国游泳协会和国际泳联(FINA)有可能采取处罚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6日 15 版)

(责编:白宇、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