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网球小花也涉禁药 这条不算“旧闻”

2014年11月26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小花也涉禁药 这条不算“旧闻”

和孙杨的名字一同出现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2014年二、三季度兴奋剂检查数据》的,还有网球小花孙子玥,而不同的是,国家网管中心对于孙子玥的处罚并未下来,也就是说,这并不是一条“旧闻”。

时隔半年,孙杨误服违禁药品曾被禁赛3个月的“旧闻”被报道出来,所有人听到的第一反应是,为何现在才知道?这条迟到半年的通报,按照流程来说,没有任何可以质疑的,但对于体育迷的心理来说,半年后才被告知,心里有点难以接受。

同样在这一批名单里,被通报出来的,还有网球小花孙子玥。年初的澳网青少年赛,她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女单四强。年仅17岁的她,美好的前途在眼前,也被誉为娜姐接班人。不过,《2014年二、三季度兴奋剂检查数据》显示,孙子玥在7月16日的赛外检查中药检呈阳性——A瓶尿样中发现了违禁物质氢氯噻嗪,B瓶结果同样为阳性。原本,孙子玥是要参加南京青奥会的,最终无缘本土作战。圈内人士解读,孙子玥也是误服,氢氯噻嗪属于利尿剂,医学上用于治疗水肿、高血压等症。这种药品本身不具备兴奋作用,一般用作遮盖剂,隐藏其他违禁药物存在。

“检查结果出来后,孙子玥本人、江苏网球队都在查。”孙子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她有一段时间饱受便秘之苦,于是就去买了减肥茶,因为减肥茶属于保健品,她也就没有告知队医,“她很可能是因为服用了减肥茶,其中含有利尿剂的成分。”

相对孙杨已经执行完了处罚结果的“迟到”,孙子玥的违规还算新闻,目前中国网球协会尚未公布对她的处罚。(陈甘露)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