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热身预赛中国老将"蒙冤" 综合搏击访京城旨在推广

郭剑

2014年11月26日08: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刚才下了拳台以后,裁判就跟我说其实是我赢了,我自己也觉得是我赢了,但这个比赛是俄罗斯人办的,裁判也都是他们找的,所以他们怎么说就怎么算吧。”刚刚在北京国际武术综合搏击对抗赛(MMA M-1)与俄罗斯选手奇斯加科夫打成平手的中国选手姚红刚在赛后很快平静下来,尽管在比赛中优势明显,但他也坦然接受了裁判的判罚,“我们两个人相互之间击打点数差不多,不过第3回合我一直压着他打,他大概有4分钟都躺在地上(每回合比赛时间为5分钟),这种优势大家也都看到了。”

今晚MMA M-1重量级冠军挑战赛在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举行,这是M-1赛事首次在国内举行,作为冠军挑战赛之前的预赛,3名中国综合搏击选手先后出场,但只有最后出场的33岁老将姚红刚与对手打平,其余两人均因实力不济在比赛中途认输。

“我比对手大10岁,第一回合就必须控制节奏,避免和他硬拼,所以第一回合我能摔他也不摔,等到后面两个回合再找机会,这也是比赛经验。”姚红刚说,“我是第二批综合搏击的运动员,第一批是张铁泉和宝力高他们,现在都退役了,我在第二批里面也算岁数大的,因为我24岁之前从来没练过,那时我就是一个在北京给别人装空调的工人,装了5年空调才开始接触搏击训练,开始练的是中国式摔跤。中国运动员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差距比较明显,我们熟悉的技能是中国摔跤和拳击,国外运动员更精通巴西柔术和泰拳,如果我们能更多地学习他们的长处,以后应该会有比较大的进步。”

以拳击、泰拳、柔术和摔跤4项技能为主的综合搏击项目在中国属于小众项目,因此,今晚这场M-1比赛的主办者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让更多的国内观众了解这项在欧美职业化程度极高的竞技赛事。

“因为现在项目处于推广阶段,我今晚这场比赛的出场费大概一万美元,当然不算多,现在国内成绩好的运动员,一年收入能有50万元人民币就算相当不错了,和国外运动员没法儿比,国外打到金腰带级别的选手,每年收入大概是5000万美元。”姚红刚谈到综合搏击在国内开展的前景时说,“收入低自然没人来,所以我希望这个项目能在国内更好地推广,让更多人认可这项运动。”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