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慈世平向"禅师"讨教为四川队支招 被盛赞热心

2014年11月26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慈世平向"禅师"讨教为四川队支招 被盛赞热心

  在来CBA前,绰号“野兽”的NBA球星慈世平(即阿泰斯特)特意将名字改为了“熊猫之友”,因为大熊猫是他最喜欢的动物。可是一到了赛场,慈世平——这个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可一点也没有熊猫的温顺劲儿,在此前代表四川与江苏、山东、浙江广厦等球队的比赛中,慈世平总会与对方的球员发生冲突。“我在NBA就以这样的方式打球。”慈世平昨日中午在下榻酒店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说,“到了CBA,也没必要改变。”今晚,北京球迷将在主场见证一下他到底还有多少“野性”。

  无论NBA,还是CBA,“野性”不能丢

  慈世平最初的名字是阿泰斯特,他被中国球迷记住,最初是因为在步行者队时那次恶名昭彰的“奥本山宫殿打架事件”,阿泰斯特与球迷在看台上大打出手,他因此被联盟禁赛了那个赛季剩下的全部比赛,让他损失惨重。而从那次之后,阿泰斯特的火爆脾气似乎也没收敛到哪里去,从与科比对骂,到肘击哈登,总之联盟中的那些得分高手,都被阿泰斯特防守纠缠过,有的也出现了激烈的冲突场面。

  这个赛季慈世平到CBA打球,如何能管住这个脾气火爆的大牌外援,也是球队的一大担心。“我们先是和他约法三章。”四川队主教练邱大宗对北青报记者说,“有些动作肯定不能做,这些几乎每场比赛开始前都要与他强调一下。”

  但即便如此,联赛打了10轮后,在与江苏、山东以及浙江广厦队等比赛中,还是多次出现了慈世平与对方球员冲突的场面,慈世平在参加乐视体育活动时对北青报记者说:“我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我在按照我的方式打球,我在NBA都是这样,到了CBA只是改变了一个打球环境,我打球的方式却没变。”

  “我是纽约出来的,什么没见过?”

  慈世平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一直强调的观点是,在球场打架与强硬防守是两回事。其实前者尤其是那次“奥本山宫殿打架事件”是慈世平最不愿意更多提及的事情,慈世平的中方经纪人对北青报记者说:“这个事情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他是一个喜欢向前看的球员。”

  在采访慈世平时他也更愿意说些强硬防守上的话题,“防守,那是我来CBA要带给队友的。”慈世平说,“有句话,你可能听了很多次,防守能为球队带来总冠军,进攻那是球迷们喜欢看的。相比较而言,防守是更重要的事情。”

  慈世平在NBA时就以防守强悍出名,特别是那次他防守复出后的乔丹,将后者的肋骨撞断几根的故事,至今会被球迷们津津乐道。而现在到了CBA,慈世平更愿意将防守带给球队,这也是他与CBA对手多次发生激烈冲突的原因。

  慈世平的中方经纪人对北青报记者说:“其实就这个问题,我与他也交流过,他对我说,这些根本就不算什么,他是纽约街头出来的,什么没见过,但对于对手他有时必须给出一定的回应,这既是身体上的回应,也是一种精神上的回应,好让对手知道,我见过的场面、坏动作比你要多多了。”

  向“禅师”讨教为四川队支招

  熟悉慈世平的人知道,他是一个团队球员,总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帮助球队,这一点无论是在NBA还是CBA都没变。有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是这样,由于此前在NBA效力时慈世平曾经在湖人队效力,他也是当时“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弟子。而现在就是在CBA打球,他也与杰克逊保持密切的联系,25日中午在来北京打客场的午餐时间,慈世平就拿着手机,拉住翻译说:“菲尔刚给我回了邮件,是关于咱们球队的,我之前让他也帮忙看看咱们的一些比赛录像片段,哪些需要改进,你快点把这些东西给咱们教练看看,说不定会有帮助。”而据四川队新闻负责人周弘进对北青报记者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慈世平向杰克逊请教为球队支招了,在之前的季前赛就有过。他非常热心。”

  由于慈世平总是希望能尽可能多地帮助球队,他在训练时经常会给队员们指出一些东西,哪些方面做得不错,哪些则是要马上改进,考虑到这个情况,主教练邱大宗于是将训练中的半个小时留给了慈世平,让他能更加充分发出自己的声音。而在这点上慈世平也没变,在NBA他就是如此:一旦队友做得不好,他会马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前段时间有新闻说慈世平在尼克斯队时打不上球,有部分原因是与JR·史密斯不合。“我当时就指出了他防守上的问题,为的就是让他更好。”慈世平对北青报记者透露。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