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篮迎开赛十连胜 “一高一快”组合完成蜕变

2014年11月26日11:09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篮迎开赛十连胜 “一高一快”组合完成蜕变

  开赛十连胜!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现在想要低调都不行。能够以不败战绩领跑CBA,抛开外援哈德森的因素不论,药都本溪队的强大在于国内球员的成熟。目前表现无愧国内“第一中锋”的韩德君为了新赛季减重了10公斤;亚运会上铩羽而归的郭艾伦在助攻榜上位居国内球员榜首。上赛季,韩德君耳膜穿孔,郭艾伦右手骨折,二人饱受伤病困扰。如今,这对生龙活虎的“一高一快”组合终于迎来了蜕变,让场上的辽篮真正融为了一体。

  韩德君:瘦10公斤让球队提速

  在客场险胜东莞队的比赛中,韩德君可谓居功至伟,33分12篮板的表现,真的让人看到了“功夫熊猫”到“神龙大侠”的蜕变。说起球队今年的异军突起,韩德君认为:“国内球员更成熟了,比赛经验也更丰富,处理关键球更有信心。此外,球队打得比去年更快一些,而且我们的战术比以前更加合理。我们夏天的训练很刻苦,再加上我们选择了两个非常好的外援,特别是哈德森,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非常有经验。”

  这个赛季的韩德君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动作快了许多。韩德君透露:“从上赛季结束,到新赛季开始前,体重差不多减了10公斤。其实也不是刻意去减的,就是正常训练。主要是伤病少了一些,身体状态比上赛季好了很多,而且今年夏天郭导安排的训练量也比较大,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对抗训练都比之前强度大,所以体重也就下来了。体重下来,感觉脚步更轻盈,弹跳更好了。”

  谈到十连胜,韩德君表示:“从我们自己的感觉来看,十连胜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实力是最主要的,当然也需要一定的运气。在CBA联赛拼了这么多年,我和球队一直也没有拿到过总冠军。我希望在我退役的时候能让自己更满意。”

  郭艾伦:连胜的事先不要去想

  内线有表现出色的韩德君,外线的组织核心郭艾伦也进步迅速。上赛季CBA,郭艾伦右手骨折,只打了六场比赛;今年的亚运会,这位中国男篮新的主力控球后卫表现欠佳。新赛季的CBA成为郭艾伦的正名之战,这位21岁的小将目前以场均5个助攻暂列助攻榜的第九位,不过在助攻榜的前16位球员中,只有郭艾伦一名国内球员,其余全是外援。作为“国内第一控卫”,郭艾伦在队内同样面临杨鸣和赵继伟的竞争,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3分钟,而暂列助攻榜前16位的球员场均出场时间全部在30分钟以上,郭艾伦的效率堪称高效。

  谈到十连胜,郭艾伦说:“首先,我感觉是团结,团结是第一位的。大家的心气好,打球很有气势。其次,大家在场上执行教练的意图是一致的,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是按照教练的意图来执行,特别是在防守端,大家用了很大的力气去完成防守。还有就是再困难,大家也没有放弃,这也是我们能够保持全胜的关键。”

  从某种意义上讲,十连胜对辽篮也是个压力,郭艾伦认为:“反正我是没去想连胜的事情,遇着下一个对手,全力以赴备战,好好研究对手的特点,在场上尽力去发挥,没想过连胜或者是不连胜的问题。”

  今晚,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将迎来新赛季开赛以来的最强挑战,客场挑战昔日的CBA霸主广东宏远男篮。本场比赛也被广大球迷认为是真正的“巅峰之战”,辽宁男篮将向十一连胜发起冲击。本报记者马骋

  张文魁

(来源:沈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