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坛"老友记"相聚情意浓 老甲A仍需更加规范化

2014年11月27日16:0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坛"老友记"相聚情意浓 老甲A仍需更加规范化

  关尹

  北京老男孩们高高举起冠军奖杯,第三届老甲A明星赛昨天下午在古城西安落下了帷幕。这个完全由民间自发组织的赛事,已经成为昔日足坛老友们一年一度相会的节日。“没必要把名次看得太重,有这样一个好的平台把大家聚在一起非常不容易。我们应该向外界传递一种快乐足球的理念和精神,这才是足球最吸引人的地方。”谢晖一边给围着他的众多球迷签名,一边对记者说。

  昨天的最后一战,上海老克勒以5比2大胜今年的新军湖北队,范志毅梅开二度,张勇、谢晖等人都有进球,最终获得第五名。应该说,这个成绩多少令人有些遗憾,毕竟上海老克勒是前两届赛事的冠亚军,今年又分在一个非常不错的小组,却未能拿到小组第一冲进决赛。

  第一场0比1输给天津显然是“致命”的。前场一大把的机会把握不住,反而被对手反击打进一球,老克勒显得过于松懈。偏偏在第二场与东道主陕西队的比赛中,球队最后2分钟又遭遇黑色判罚,边裁将一个离门线30厘米远的球判进,双方1比1打平。这场蒙冤的平局,也让范志毅显得相当愤怒,一度想要罢赛。

  一场风波过后,外界对老甲A的各种议论不少。有的人抨击中国足球依然很黑很假,也有的人说到这个年纪早该享受足球、抛弃功利足球。作为参与者,那些老球员们也有自己的思考。“来踢老甲A,我们每一个人对待比赛的态度都很认真,以至于有些细节都要去计较,这一点非常难得,甚至说很可爱。”早已定居在上海的前国脚刘越这样认为,“哪怕有这样的想法、那样的冲动,但是到最后,大家还是会回到感情上来,理性地对待。好好维护这个平台、珍惜这份感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老甲A今年办到了第三届,其实也在进步。相比往年,各支球队的重视程度和整体水平普遍有了提高,上届的冠亚军四川、上海两队第一轮就双双输球;赛事条件也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今年比赛的主场地就是之前国家队热身赛的主场。已经连续三届排名垫底的青岛队管理层赛后就对记者宣称,“大家都弄得不错,我们明年也要好好地整起来,打造一支正规军。”

  确实,如果老甲A的赛事能够更加规范化,多一些公益性活动,少一些负面消息,将慢慢成为一个品牌赛事,吸引到关注、吸引到赞助商。慢慢走向复苏之路的中国足球,依然需要“老甲A”。

  记者 关尹

  (本报西安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