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候选名单 李娜入围无孙杨(图)

2014年11月28日15:28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候选名单 李娜入围无孙杨(图)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候选名单李娜入围无孙杨(图)

制图:傅恩

  本报讯 (记者 常明)央视官网日前公布了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今年9月已经退役的法网、澳网冠军李娜入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名单,而最近深陷禁药风波的孙杨则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

  最佳男运动员共有10余名候选人,亚运会夺冠的林丹、亚运会一战成名的游泳选手宁泽涛、男乒世界杯冠军张继科等名将都在候选之列,唯独缺少了孙杨。

  最佳女运动员中,今年澳网夺冠的李娜尽管在9月份宣布退役,但还是出现在候选名单中。此外名单中还包括叶诗文、彭帅、周洋、亚运会跆拳道冠军郭耘菲、现代五项世界杯冠军陈倩、中国女排主攻朱婷等人。

  彭帅、宁泽涛也入围了年度最佳组合奖候选名单,彭帅与谢淑薇搭档在今年获得法网冠军和年终总决赛亚军,宁泽涛则是领衔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在亚运会上逆转日本夺冠。

  年度最佳教练候选名单包括郎平、李永波、刘国梁、李琰等本土名将,此外还有李娜的前外教卡洛斯。年度最佳团队候选名单包括中国女排、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男子体操队等。

  年度最佳新人候选名单包括中国女排副攻袁心玥、亚运会打破赛会纪录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冠军的陈欣怡、2014年南京青奥会网球女子单打冠军徐诗霖、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跳远冠军王嘉男等。

  据悉,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将于2015年2月1日举行。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