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大胜天津终结连败 易建联吃技犯取24+8

2014年11月29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大胜天津终结连败 易建联吃技犯取24+8

获得锻炼机会的年轻球员高尚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东宏远主场大胜天津终结连败

  在两连败之后,广东东莞银行回到东莞体育馆,用一场大胜,一扫此前的郁闷和阴霾。127比74,广东队净胜天津男篮53分,这也创下了全联盟这个赛季的分差纪录。赛后,宏远主帅杜锋盛赞了年轻球员,认为他们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表现很好,能够一直很好地掌控场上的局势。

  两连败后一场大胜

  客场在新疆低迷惨败、“CBA第一馆”的亮相遗憾被逆转不敌辽宁,广东宏远遭遇了罕见的连败,这也让球队蒙受了一些压力;而和天津男篮之战算是一个良好的“反弹”机会。

  天津男篮两个外援,昨晚都不能出战。威廉姆斯在上一轮和东莞新世纪的比赛里有过激动作,被驱逐出场——按篮协今年的新规,他被自动追加禁赛一场。另一名外援杜比,据说在此前和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已是打了封闭上阵,所以这一场实在不能继续出战。昨天,天津队的箭头人物、老将张楠也没能出战,天津队看起来是战略放弃了。

  原本实力就有差距,对手又是全华班出战,这让华南虎在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完全没有任何压力。广东宏远第一节就拿下了41分,天津队的防线形同虚设。

  虽然这是一场没什么悬念的比赛,但依旧有火爆的场面。易建联在第2节时的一次快攻中,成功抢断对方,然后一路带球狂奔到天津队篮下,他刚刚跃起想要暴扣,就被天津队的张骥用一个相当粗野的动作从空中拉了下来。

  这个大动作也让阿联十分恼火,他用力一甩,把足足2.07米高的张骥一把推翻在地上,这也让他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而这个小插曲也没能给比赛的战局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影响,易建联全场只打了24分钟,轻松拿到24分和8个篮板球。

  锻炼新人意义更大

  这一场半场领先26分的比赛,对于主教练杜锋来说,胜负已经显得意义不大,他所在意的是,趁这难得的机会,对年轻球员进行进一步的锻炼。

  在早早确立优势、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杜锋给足了年轻球员机会。昨天在大名单里的12名球员,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高尚打了38分钟,拿到12分;王璞打了16分钟,贡献了4分;周湛东拿到5分,还有8次篮板球和7个助攻;李原宇出场15分半,拿到了8分。

  “我对于年轻球员十分满意。”杜锋在赛后,首先表扬了年轻球员们的表现,“在经过上一场失利之后,大家都有些低迷,而我特别鼓励了年轻球员,希望他们放下包袱,好好比赛。”

  此前有几场比赛,杜锋给了年轻球员们机会,而小伙子们却没有能控制好场上的局面。打佛山、打四川等比赛时,在换上年轻球员之后,之前确立的几十分领先优势就迅速缩小,甚至险象环生。但杜锋表示,昨天没有出现这个问题:“年轻球员表现很不错,顶住了压力,对场上局势的控制很好。”在漫长的赛季中,如果这帮年轻球员能够真正挑起大梁,华南虎的路就会平坦许多。

  广东宏远周日将在客场挑战江苏同曦。

  CBA常规赛

  第12轮战报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佛山队历史上首胜山东,还是在客场。昨天佛山龙狮在下半场以62比45完胜山东,全场的篮板球统计为45比31,除了三位外援外,曾令旭全场3次出手三分球全部命中,全场贡献12分。

  上海(4-8) 101∶90 江苏(5-7)

  浙江(3-9) 107∶128 新疆(9-3)

  广厦(10-2) 120∶117 山西(7-5)

  广东(9-3) 127∶74 天津(5-7)

  北京(11-1) 122∶86 重庆(2-10)

  辽宁(12-0) 110∶92 八一(2-10)

  吉林(7-5) 114∶108 四川(3-9)

  山东(7-5) 98∶118 佛山(6-6)

  青岛(7-5) 123∶103 福建(2-10)

  同曦(2-10) 110∶108 东莞(7-5)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