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53分优势狂胜天津 众新人“脱胎换骨”

2014年11月29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53分优势狂胜天津 众新人“脱胎换骨”

  CBA常规赛昨晚进行了第12轮角逐,上一轮惜败“领头羊”辽宁队的广东东莞银行队,面对全华班的天津队,以新人为主打,全场几乎都是全华班应战,结果以127比74狂胜对手,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终止两连败。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叫了暂停。这是发生在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55秒的时候,天津队此前泰鹏一次突破上篮得手,杜锋马上叫了这次暂停。这正是杜锋本赛季在使用新人方面的标准——你可以有失误,但绝不能态度不认真,上场了就得使出全部的力量。此前,杜锋曾经在某些场次派上大量新人锻炼,但新人们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以致杜锋曾经不下一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批评过他们的表现。

  新人在这场球的表现可谓脱胎换骨。由于天津队大外援威廉姆斯上一场犯规被直接罚出场外,被停赛一场;另一名外援杜比又因小伤没有上场,全场比赛天津队都以全华班出战。广东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锻炼新人的绝好机会,杜锋派上的广东队首发就以朱芳雨、易建联、陈江华三名“老人”,带着任骏飞、高尚打,同样以全华班应战。

  若以全华班实力计,夺得全运会冠军的广东队自然高出一筹。前两节朱芳雨延续良好的手感,“三分雨”狂下,全场仅打了22分钟便投进五记三分,得到21分;王仕鹏手感从上场开始复苏,这场仅仅打了13分钟,便投中四记三分;易建联则在篮下予取予求,打了不到24分钟便砍下24分……

  广东队以老带新的阵容打了半场,便以72比46领先了26分。下半场杜锋令旗一挥,逐渐减少在场上的老将,让新人更充分地适应赛场气氛。第三节朱芳雨、易建联和外援丹尼尔斯都上过场,基本上是一老带四小。按广东队以往的“套路”——老将打天下,小将挥霍比分。而这场球,竟然反了过来。

  第三节上场的任骏飞、周湛东、李原宇和董瀚麟等新人,防守强度甚至比前两节还要高,让天津队失误频频;在进攻端,周湛东的突破、李原宇的篮下霸气、董瀚麟的二次攻击,都打得有声有色。这一节,广东队仅让对手得到16分,自己却砍下31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杜锋干脆派上全部新人。这一节广东队在进攻端稍稍熄火,但防守端同样强硬,天津队竟然在打了7分多钟才得到6分!

  全场比赛,广东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就有任骏飞的21分、高尚的12分;周湛东虽然得分不多,却贡献了7次助攻和8个篮板,绝对称得上优秀;“犯规大王”董瀚麟也很好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了9分。

  又讯 CBA第12轮常规赛昨晚展开全面争夺,广东的三支球队喜忧参半:除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主场狂胜全华班的天津队之外,东莞马可波罗队客场惜败于排名垫底的江苏同曦队,佛山农商银行队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在客场战胜山东队。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