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马打法正在转型 将更多精力放在攻防节奏掌控

2014年11月29日16:1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马打法正在转型 将更多精力放在攻防节奏掌控

  昨晚,打了24分钟的马布里拿到9分7助攻3板2抢断。单看得分,老马这场比赛排在全队第七位。但马布里的得分全在第三节。那一节马布里还送出4次助攻,可见马布里仍是很强的攻击手。

  虽然北京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了对手23分,但马布里个人仅仅送出3次助攻和2次抢断,上半场零出手。就在人们猜测马布里是否会再一次零得分时,马布里在第三节展现了攻击手段。

  马布里利用犀利的突破连续杀伤重庆队内线,凭借招牌式的上篮摘得分数,单节砍下9分。马布里在这一节的助攻同样精彩。他利用突破吸引包夹防守,然后及时将球传到空位,孙悦、方硕、吉喆都曾接到马布里的分球,命中三分球。

  相较于此前几个赛季,马布里的得分效率在本赛季明显下滑。前五个赛季,马布里的场均得分都保持在20分以上。本赛季至今为止,马布里的场均得分仅为12.3分。但这并非是因为老马的实力下滑,本赛季前12场,马布里的场均上场时间不足30分钟,这是他加盟CBA以来的赛季新低。同时马布里场均出手次数也明显减少,但整体命中率有52%,仍保持较高水准。

  马布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攻防节奏的掌控上,将直接得分机会更多地留给队友,所以北京队较之于其他球队整体性更强。马布里并非得分能力不济,而是在转型,这样的老马对北京队更加有帮助。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