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吕斌赢下“中国德比” 直通里约“斩获”先机

2014年11月29日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斌赢下“中国德比” 直通里约“斩获”先机

  中新社佛山11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 唐贵江)中国拳手吕斌29日晚在佛山以3:0击败同胞吴中林,赢得2014至2015国际拳联APB(个人拳击职业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第二阶段的一场关键胜利。

  APB是国际拳联全新创办的职业拳击赛,将奥运会与职业拳击结合,旨在让奥运拳手有机会打职业比赛,而赛事冠军更将获得参赛奥运会的资格。

  作为当晚的压轴大戏,两名中国选手无论谁能从这项“新创”赛事中脱颖而出,将通往里约奥运会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备受外界关注。

  比赛开始后,吕斌采取了前压进攻的态势,而吴中林则努力拉开距离,寻找反击机会。

  至少从前四个回合来看,吕斌的压迫式进攻常常被防守更为出色的吴中林轻松躲过,而后者在打击率方面占据上风。

  不过从第五回合开始,双方在进行了一番相互攻击后,吴中林的体能有些下降,在后撤拉开距离上步伐较为拖沓,逐渐失去了之前的快速反击能力,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

  第六回合,吴中林在抵抗了前30秒后,已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而吕斌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一个边绳三连发,全部命中。

  最终,三名裁判一致判定吕斌3:0获得胜利,打分也较为一致,都是59:55。

  作为目前中国队在男子49公斤级的头号选手,来自广东的吕斌曾拿到2012年世青赛冠军,打法凶猛顽强、步伐灵活,被外界看作是奥运冠军邹市明的接班人。

  谈及这场比赛,吕斌直言,“每个人都梦想站上奥运会的赛场,师兄邹市明就是我的榜样和目标,期待着未来能像他那样,通过奥运会,真正走向世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