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普拉蒂尼称金球奖应颁给德国队员 被要求“中立”

2014年11月30日16:0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拉蒂尼称金球奖应颁给德国队员 被要求“中立”

  因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止一次表态,“希望今年的金球奖颁给世界冠军队(德国队)的成员”,这一言论引起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不满。昨天,一直支持当家球星C罗卫冕该奖的皇马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要求普拉蒂尼“保持中立”。

  普拉蒂尼前几天在马德里出席一项会议时曾表示:“许多球员配得上金球奖,但我认为在世界杯年,这个奖项应该属于一名世界冠军。”对此,皇马俱乐部昨日发表声明回应,指出普拉蒂尼身为权威足球机构的领导人,应该保持中立,且普拉蒂尼没有投票权,有投票权的是国际足联各成员足协代表队的主帅、队长以及记者代表,但欧足联主席的表态可以影响到评委们的选择。“金球奖是个人奖项而非集体奖项,评选过程中应主要考虑球员个人表现。”声明中写道,“C罗在2014年帮助皇马夺得欧冠冠军,上赛季夺得欧洲金靴奖和欧冠最佳射手,本赛季在12轮西甲攻入20球,他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配得上金球奖。”(记者 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