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建桥杯决赛陈一鸣扳平曹又尹

2014年12月03日2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桥杯决赛陈一鸣扳平曹又尹

  新华网安徽黄山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立武)在3日进行的第12届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中,首次闯入决赛的陈一鸣二段执白以二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击败曹又尹三段,把总比分扳成1:1平。

  双方决胜局的较量将于4日进行,胜者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先输一局的陈一鸣面临背水一战。面对曹又尹的高中国流布局,她应以二连星。

  上世纪80年代初曾经来过黄山的聂卫平九段故地重游,他和华学明搭档为近百名专程赶来的棋迷进行现场讲解。聂老的评点依旧犀利,曹又尹和陈一鸣在序盘阶段的一些下法被他直言批评,其中黑43的问题手更是遭到两位讲解嘉宾的一致质疑。

  白44果断打入右下,进展到白66时白棋局面非常生动。此后,曹又尹又下出黑79的疑问手,而白86则在原本可以脱先的地方落子。两人错进错出,局面依然比较接近。

  即将进入官子阶段的时候,陈一鸣祭出白138的手段,在右下角制造出一个劫争。在劫材不利的情况下,黑棋找了一系列损劫。结果,黑203强行消劫之后,白棋将右边黑棋3子“连皮带肉”一块吞下,一举奠定优势。曹又尹坚持收完了官子,仍然无力挽回败局。

  此项赛事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女子棋战,也是今年唯一的女子头衔战。曹又尹和陈一鸣此前均未夺得过建桥杯冠军,无论谁赢得决胜局,都将成为新的冠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