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国围棋擂台赛檀啸痛失好局 表示自己失误太多

2014年02月27日14: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国围棋擂台赛檀啸痛失好局 表示自己失误太多

  三国围棋擂台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日在上海展开第12局较量,背水一战的韩国队主帅朴廷桓九段力挽狂澜,执黑以1目半的优势击败守擂的中国棋手檀啸七段,让冠军悬念继续保持。

  昨日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执黑的朴廷桓借先行之利,中盘作战时突然发力,在右上角对白棋的孤棋发起攻击。不甘示弱的檀啸立刻顽强地与黑棋展开劫争,并置中腹“大龙”的安危于不顾,先把右上黑棋全部吃掉,迫使朴廷桓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屠杀中腹“白龙”上。但在读秒声的催促下,黑棋屠龙刀法出现紊乱,让白棋成功把“大龙”做活后,黑棋已陷入贴不出目的困境。

  就在众人都认为白棋取胜已无悬念、连韩国棋院的官员都准备颁奖事宜时;不料风云突变,檀啸在优势下因过于求稳,导致官子接连失误,令棋局在不知不觉间被逆转。弈至终局,黑棋盘面领先8目,檀啸痛失好局,以1目半之差跌下擂台。

  比赛结束后,神情懊悔的檀啸没有与对手复盘,收拾棋子后就起身离开赛场。他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把‘大龙’做活了以后,觉得赢很多了,但后边自己下得失误太多了……”在现场担任电视讲解的中国队总教练俞斌,对檀啸后半盘的步步退缩亦惋惜不已,认为檀啸官子阶段至少出现了五六个失误。

  27日,中国队将派出副帅周睿羊九段上场挑战朴廷桓。目前中方还有周睿羊和时越两人,仍占人数优势。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