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朱芳雨全场投中8记3分 独得40分令江苏球迷折服

2014年12月04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芳雨全场投中8记3分 独得40分令江苏球迷折服

  CBA常规赛昨晚展开第14轮的角逐,广东东莞银行队客战江苏队;凭借全队15记三分球,最终以111比88取得三连胜。老将朱芳雨狂砍40分,其中投中了八记三分球,赛后被主教练杜锋称之为“球队精神领袖”。

  江苏球迷也被折服

  站在篮筐45度角的朱芳雨接球便投,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空心入筐!这已是朱芳雨在首节投中的第四个三分球。

  本赛季开赛以来,广东队的“朱芳雨现象”引起不少媒体关注——这位31岁的老将重新焕发“青春”,场均可砍下20.4分,其中在江湖上独步的三分球,场均可以投进4.7个,命中率高达53%!开赛后的前13轮,他的场均得分仅次于易建联。

  广东队昨晚虽然做客,但实力比江苏队高出一筹,胜负悬念似乎并不大。但是,广东队丝毫不敢大意,因为江苏队的主场从来不好打,新疆队就曾在这里惨败而回。广东队首发就派出易建联、朱芳雨、陈江华、周鹏和任骏飞的准主力阵容。开场后,朱芳雨刀锋逼人,二次进攻得手、背打江苏队小外援道格拉斯成功,随后就开始狂下“三分雨”——1分31秒时45度角投中、3分04秒时弧顶正中入筐、7分09秒时和7分30秒时接连两个底角命中……

  中天体育馆里的江苏球迷从开始的哗然,到朱芳雨一接球就惊呼,再到接连投中后惊叹。首节没有打完,他们就被朱芳雨神奇的表现折服。江苏队连叫暂停,但都无法阻挡朱芳雨的出色表现。

  “正是打球的好年纪”

  前一仗对阵江苏同曦队时,曾在八年前的总决赛上领教过朱芳雨三分球神奇表现的同曦队主教练徐强,略带轻蔑地对自己的队员说:“朱芳雨老了,防守只是做做样子,你们用点劲突一突就能过掉他……”但他没想到,朱芳雨不单防守功力未减,三分球似乎也投得更炉火纯青。

  看看朱芳雨昨晚的“神奇”表现:开场不足4分钟,广东队就打出一波14比5,促使江苏队莱登叫了第一次暂停,而这14分全部由朱芳雨包揽;江苏队凭借外援的发挥将分差缩小到13比16后,朱芳雨先后在弧顶和底角命中3分,瞬间击碎对手的反击,而这一节,他的得分达到20分;中场前35秒,江苏队主将胡雪峰命中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缩小分差,主队正欲起势时,又是朱芳雨连续在左侧底角命中两记三分,彻底击碎其翻盘希望;而半场得到30分,也创造了朱芳雨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全场比赛,朱芳雨独砍40分,其中三分球12投8中,命中率高达67%!

  赛后,杜锋并不认为朱芳雨是“老将”:“他才30出头,正是打球的好年纪。这个夏天他训练特别刻苦,所以有这个状态我一点也不奇怪。他现在是我们队的精神领袖。”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