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曹又尹首获建桥杯冠军 聂卫平:战斗惨烈惊心动魄

2014年12月05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又尹首获建桥杯冠军 聂卫平:战斗惨烈惊心动魄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第12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决胜局在黄山战罢,曹又尹执白1又1/4子战胜陈一鸣,以2比1的比分首次获得建桥杯冠军,并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金,亚军陈一鸣获得奖金8万元。

  决胜局陈一鸣执黑先行。中后盘双方错进错出,尤其是陈一鸣的黑棋在优势逐渐被缩小的情况下理智逐渐丧失,左上方的劫争转换后,黑棋实地吃紧,官子阶段曹又尹冷静收束,以1又1/4子优势获得一场逆转胜。

  在现场观战的聂卫平九段说:“下成2比1还是很圆满的。总是有人输,有人赢,让大家欣赏了3盘。棋虽然有很多瑕疵,但掩盖不了战斗的惨烈,很惊心动魄。下午我看了一段她们非常精彩的攻防。显然黑棋有点冤,如果处理得好是有可能赢的,但这就是围棋,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好像是说得过亚军就会得冠军,希望这次得亚军的陈一鸣下次得冠军。”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