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上海绿地申花聘吉约为主帅

高炜

2014年12月05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聘请法国籍教练吉约(此前外界称为吉洛)为球队主帅。据了解,绿地申花和吉约签约两年,他的首要任务是率队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

现年54岁的吉约在教练生涯早期曾执教法国索肖俱乐部多个年龄段的梯队,还曾在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和法甲朗斯队做助理教练。从2004年开始,吉约开始作为朗斯队主教练征战法甲,此后又先后在索肖队和波尔多队挂帅。在执教波尔多队的3年间,吉约率队参加过欧联杯,还夺得过法国杯赛冠军。今年5月,他辞去波尔多队主帅一职。

此前绿地申花在选帅阶段,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曾前往欧洲与吉约面谈。昨天谈到为何相中吉约,吴晓晖说:“吉约执教过的法甲球队虽然不是大牌球队,但这些球队在他的指导下都呈现出上升趋势。另外,吉约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我们的认可。吉约在和我们的接触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他对于申花队的分析结果,还制作了演示文稿,这让我们感到很满意。”

据了解,绿地申花将为吉约及其外籍教练团队支付25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吉约的外教团队成员包括罗贝罗、贝内德特和布罗姆,他们都有在法甲球队工作的经历。

申花队将于本月中旬集中,备战新赛季,不过吉约届时并不会出现在球队里。据介绍,他计划于明年1月也就是申花队赴西班牙集训时再与球队会合。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吉约从法国发来的视频。他说:“感谢绿地申花选择我及我的团队,我有信心完成俱乐部交给的任务。”

绿地申花最近引进的内援王赟和李建滨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亮相。王赟是以“自由球员”身份从上海申鑫投奔来的,李建滨是从广州恒大转会而来。

吴晓晖在发布会上还介绍了新赛季球队的名称问题,他强调将把“申花”二字重新加入到队名当中,“等到新赛季注册的时候,我们就叫上海绿地申花队。如果只能用4个字,就叫绿地申花。如果必须有地名,那就叫上海申花。”今年初,上海绿地集团收购申花俱乐部后,曾把“申花”二字从球队名称中撤销,一度引起了众多申花球迷的强烈不满。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