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上海申花新主帅揭晓 法国人吉约率队征战中超

2014年12月04日17: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弗兰西斯·吉约 资料图
弗兰西斯·吉约 资料图

人民网12月4日电 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宣布法国人弗兰西斯·吉约出任球队主教练,吉约将带领球队征战2015赛季中超联赛。

法国人弗兰西斯·吉约(Francis Gillot),生于1960年。球员时期司职中卫和后腰。吉约于1996年开始执教生涯,带领索肖青年队一举夺得法国杯冠军。2003年来到亚洲阿联酋阿尔艾因俱乐部,作为助教获得首届亚冠联赛冠军。2005年出任法甲朗斯队主教练,当年将排名中下游的朗斯带到了联赛第四的位置,获得欧联杯参赛资格,2006-2007赛季率队杀入欧联杯1/8决赛。2007年底在他自己选择离开之后,朗斯于次年惨遭降级。

2008年吉约出任法甲索肖队主教练,2010-2011赛季一举将球队带至联赛第五名,闯入欧罗巴联赛资格赛。2011年吉约来到法甲劲旅波尔多执教,赛季结束时他带队排名法甲第五,执教波尔多的三年时间内他两次带队入围欧联杯,并于2013年率领波尔多夺得法国杯冠军。

弗兰西斯·吉约简介

此外,俱乐部也公布了新教练团队的其他成员。此次吉约共带了三名助手前往申花执教,团队成员包括助理教练雷内·罗贝罗(René LOBELLO)、进攻教练阿兰·贝内德特(Alain Benedet)以及体能教练塞德里克·布罗姆(Cedric Blomme)。其中两名助教都已跟随吉约共事长达7年之久。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