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CBA-馬布裡狂砍41分 澆滅廣東常規賽提前奪冠夢想

2013年02月03日22: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北京2月2日電 (張子揚 張素)3日是中國傳統節日“小年”,京城普降瑞雪,中國男子藍球職業聯賽(CBA)也迎來“京粵焦點戰”。狂砍41分,近乎瘋狂的馬布裡率“御林軍”2日在主場給了廣東男籃一記重拳,將對手提前獲得2012至2013年CBA常規賽冠軍的夢想澆滅。

此前的廣東隊一路順風順水,如果今晚能客場戰勝北京,他們將提前收獲常規賽冠軍。然而本賽季首場對陣北京時就遭對手絕殺,如今再面對勁敵,他們無法大意。賽前廣東隊主教練杜鋒寄希望於“小年的雪”帶來好運,“讓我們來控制比賽節奏”,並寄望做好的是對北京兩個外援的防守,尤其是馬布裡。

而北京隊主帥閔鹿蕾也放低身段,他表示,“戰廣東我們一直都處於下風,隻能全力准備,迎接挑戰。”

當晚比賽一開始雙方展開防守大戰,身體接觸和犯規過多,以至於兩隊得分率低得可憐,首節結束時,北京20:19領先,馬布裡拿到全隊最高的12分。

第二節廣東隊加強前場籃板控制,多次形成對北京的“二次打擊”,48:43,客隊迅速反超比分。

下半場馬布裡再現巨星本色,他一個人前突后擋,將全隊攻防體系盤活,67:66,主隊將場上優勢奪回。

最后一節,近乎瘋狂的馬布裡在3分鐘內連得13分,站在場外指導的廣東隊執行教練尤納斯無奈地搖頭。最終,北京隊以93:82戰勝強敵,收獲兩連勝。

“全隊打得非常堅決,我們的進攻非常出色。”閔鹿蕾在賽后分析說,毫無疑問,我們依靠馬布裡收獲了一場非常重要的勝利。

本輪其余比賽:江蘇113:101擊敗青島,吉林119:122主場不敵佛山,遼寧113:104戰勝福建,八一73:79負於上海,天津82:92輸給東莞,新疆101:78贏下浙江廣廈,山東141:100大勝浙江稠州銀行。(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