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社區保安曝重要細節 刀鋒戰士搶救女友心情焦急

2013年02月17日07:1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南非殘奧冠軍、“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當地時間2月15日正式出庭受審,而警方否認了皮斯托瑞斯誤殺女友的傳言,而是以謀殺罪名對其進行指控。據悉,下次庭審將在下周二進行。警方表示反對保釋皮斯托瑞斯。【專題】

當地時間2月15日,“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在南非比勒陀利亞地方法院接受審訊,檢察官以“謀殺罪”對皮斯托瑞斯提起訴訟。盡管皮斯托瑞斯在法庭上淚流滿面的畫面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皮斯托瑞斯“誤殺”女友斯廷坎普的情節還是讓很多人感到蹊蹺。法國《隊報》甚至提出了這樣的疑問:“皮斯托瑞斯究竟是英雄,還是殺人魔王?”

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16日援引一份南非當地報紙的報道稱:“社區保安人員在聽到槍聲后闖入皮斯托瑞斯的家中,看到皮斯托瑞斯正抱著受傷的女友從樓上沖下來,隨后又給她做人工呼吸,當時,斯廷坎普還有生命跡象。”《每日電訊報》分析,這個由南非媒體最新報道出的案件細節,也許可以從一個側面表明皮斯托瑞斯是誤殺。

作為殘奧會金牌得主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參賽者,“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早已以勵志形象享譽世界,但發生在“情人節”那天的槍殺事件同樣震驚了世界。皮斯托瑞斯以誤殺為自己辯護,但女友斯廷坎普連中4槍,且槍槍擊中要害,這讓人很難相信皮斯托瑞斯是由於把女友誤當成盜賊而開槍。皮斯托瑞斯的英雄形象似乎已經在瞬間坍塌,南非不少媒體甚至翻出了皮斯托瑞斯曾經酗酒和有暴力前科等舊賬,似乎要佐証檢察官對皮斯托瑞斯的“謀殺”指控。

不過,南非一家荷蘭語報紙《BEELD》,16日登出了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的那個細節,這是由皮斯托瑞斯所住社區的保安和第一時間到達案發現場的鄰居提供給媒體的。這一細節至少表明皮斯托瑞斯在發現女友受傷后的焦急心情和搶救女友的行為。但這一細節是否會被法庭採信尚未可知。

在案發后前兩天對皮斯托瑞斯進行質疑和大肆批判之后,南非媒體開始將目光轉向案件本身,越來越多的報道試圖揭開案件的真相。比如,皮斯托瑞斯不少親朋摯友的言語出現在媒體報道中,他們都相信以皮斯托瑞斯的為人,絕不可能犯下謀殺的罪行。

至於皮斯托瑞斯射向女友的子彈顆顆擊中要害,《BEELD》報道稱,這是因為皮斯托瑞斯是一家射擊俱樂部的會員,他在射擊上的造詣可能並不亞於他的奔跑能力。

皮斯托瑞斯目前仍將繼續被羈押,《每日電訊報》表示,南非監獄的嚴酷條件堪稱世界第一。南非比勒陀利亞地方法院將在下周二做出判決,是否允許皮斯托瑞斯被保釋。

依照南非法律,皮斯托瑞斯如果最終被認定謀殺罪成立,他將被判25年監禁。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