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成足抱怨足協明顯雙重標准 已請來律師准備申訴

2013年02月20日08:32    來源:四川在線-天府早報    手機看新聞

  前天,中國足協公布了“反賭掃黑”案的處罰結果,在38張罰單中,共處罰了12家俱樂部和58位個人。但處罰甫一公布外界罵聲一片,紛紛表達“不解”、“不合理”。對成都謝菲聯和成都球迷來說,他們更多感受到的卻是冤屈和不公。“如果足協像當年罰成足那樣的標准處罰,我們一丁點兒意見也沒有”,俱樂部負責人賈毅表示,“但現在足協明顯是雙重標准嘛,尺度差異太大”。據悉,成足俱樂部已請來律師整理材料准備申訴,“我們會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等了3年等來的竟是不公

  中國足壇“反賭掃黑”工作從2009年10月開始,成都謝菲聯被查出在2007年一場中甲聯賽中賄賂青島海利豐隊,這也是成足在這起“反賭”行動中查出的唯一“問題”。

  相比於如今足協頭頭腦腦們“反復研究”,在一審判決整整過去一年后,才“慢吞吞”地做出處罰決定不同。2010年2月,足協便“雷厲風行”的重罰了成足:當年取得中超第7名的成都謝菲聯降入中甲。3年后的今天又是怎樣一番景象呢?與當年用時4個月調查並“快速處罰”成足相比,簡直大相徑庭。同時,兩次處罰結果尺度也存在巨大差異(要麼是對成足處罰過重,要麼是對這批涉案俱樂部處罰太輕),也讓成足“很受傷”。

  作為被罰俱樂部之一,成都謝菲聯對這起處罰結果是怎樣的態度呢?在俱樂部的官方聲明中用了“表示理解”,但也有“深感遺憾”的字眼。昨日下午,成足負責人賈毅在電話中告訴天府早報記者,“我們今天剛剛開了會研究此事”,隨后他嘆了口氣說道,“沒想到,等了三年竟然是這樣一個結果。”賈毅表示,“要是足協採用當年處罰成足的相同標准處罰,我們一丁點兒意見也沒有,但結果……大家也看到了,太沒有水准了。我們難以接受”。

  已請來律師成足准備申訴

  明眼人都能看出,在此次公布的處罰結果中,罰得“最重”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達,也不過是扣6分外加100萬元的罰款,其他的大多以罰款了事,再沒有一家俱樂部降級。值得一提的是,某家被查出數次“涉假、行賄”的俱樂部竟然隻罰款100萬了事,連分都“懶得扣”。

  難怪球迷調侃此事,“足協這是給人家撓痒痒嗎?”足協美其名曰這是“尊重行規”,並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避免聯賽傷筋動骨推倒重來。讓成足不爽的是,足協在出台如此標准迥異結果前,竟然事先全然沒與成足進行任何溝通,“缺乏對我們最基本的尊重”,一位俱樂部人士表示。

  賈毅表示,“作為一家職業俱樂部,我們勇於承擔當年犯下的錯誤,做錯了就積極改正。通過自己的努力重新站起來,這叫‘知恥而后勇’”。但足協當年將成足“倉促降級”,對成足造成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此后的兩年俱樂部人員失散,一度風雨飄搖,直到去年以賈毅和姚夏為首的管理層回歸,才逐漸穩定下來。賈毅表示,“我們已經請了律師研究此事,討論申訴的可能性。”

  賈毅透露,“我們會有禮有節地表達自己的心聲,接下來准備好材料與中國足協溝通。雖然結果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但一定會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李玥林)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