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超上賽季營業額首破億元大關 盈利達7000萬元

2013年03月06日16: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足協昨天召集各職業俱樂部在香河舉行新賽季賽風賽紀會議。與會期間,中超俱樂部老總們得到了一個好消息:中超公司2012年度營業額突破人民幣1億元,而每家中超俱樂部的參賽費(即分紅)確定為360萬元,這也創下中超問世10個賽季以來,最高分紅紀錄。

  按照慣例,中超公司在每個新賽季揭幕之前,都會在股東會議上通報上一年度財務結算及公司盈虧狀況。據中超公司有關人士透露,隨著中國足球排除“假賭毒素”,重新回到積極發展軌道上,中超聯賽也呈現回暖態勢,並漸趨吸引商家的投入熱情。據統計,中超公司去年的營業額達到1億多人民幣,較之2011賽季的9000余萬有了不小的提高。據悉,營業額來源主要是中超聯賽的年度贊助費用,包括萬達6500萬的冠名費用(含1000萬中超裁判贊助)、山東臨工的1100萬左右的贊助費、裝備贊助商耐克提供的近2000萬贊助,還有其他合作伙伴的贊助費用。

  根據中超公司職業聯賽收入分配辦法,公司須拿出每年盈利所得的絕大多數,分給作為公司股東的各中超聯賽俱樂部。據了解,中超公司每年用於經營聯賽、支付公司運營成本的費用超過1000萬人民幣。此外,按規定,各地方足協賽區承接每隊主場比賽,應得單場補助費為2萬,這樣算來,中超公司每年還將向地方足協支付總計480萬元的補助款。

  即便運營成本巨大,中超公司去年的盈利仍達到人民幣7000萬。根據中國足協與中超公司簽訂的協議,中超公司每年要拿出營業額的10%,作為授權費給付中國足協。因此去年留給中超公司分給各俱樂部的費用近5500萬,平均下來,16家俱樂部各得360萬。數據顯示,各俱樂部2011賽季“分紅”所得為310萬元,而此前中超分紅最高紀錄是2004中超元年的300萬。假賭丑聞曝出后的2010賽季,這一數額僅為290萬。對於中超2012賽季分紅刷新紀錄,中超公司有關人士解釋,“環境好了,我們自己辦賽底氣也足了,商家也有信心了,所以收入也就提升了,道理就這麼簡單。”

  新賽季中超聯賽“錢途”也一片光明。就在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前,知名品牌三星、華視、神州租車也都與中超公司成功牽手。一些潛在合作伙伴目前也正與中超公司積極接洽。而有著“萬人迷”美譽的英國著名球星貝克漢姆已經確認擔任中超聯賽國際形象大使,這一切都有助於中超公司拓展商務開發,提升自身品牌價值。中超公司有關人士表示,“從目前發展態勢來看,中超公司新賽季營業額度有望朝著2億元目標邁進。”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