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平安斥6亿冠名中超联赛 中超公司董事长强调没有黑幕

2014年02月22日10:4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平安斥6亿冠名中超联赛 中超公司董事长强调没有黑幕

平安4年6亿冠名 赛季收入首破3亿
马年中超,马上有钱

  今年的中超,真的不差钱;马年的中超,真的马上有钱。中超公司昨天宣布,中国平安获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联赛4年独家冠名权,取代万达集团成为新冠名商。4年6亿元的超级大单,加上其他赞助,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实现单个赛季收入突破3亿元。

  强调没有黑幕

  为了能在中超联赛的官方名称前加上“中国平安”四个字,新冠名商一路过关斩将。

  大约两周前,很多足球和财经记者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称中国平安冠名中超存在“暗箱操作”,其中包括提到IMG(美国国际管理集团)与中超签有冠名总代理协议,但足协不仅失信不予执行由IMG的国际品牌客户来冠名中超,甚至还以此客户报价诱导其他潜在客户报出高价。匿名短信指足协和中超公司已涉嫌严重违约和违法,必将面临诉讼和巨额赔偿。

  由此,昨天的冠名发布会更像是一个新闻澄清会。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一直在强调:中超公司17家股东有10家同意与平安进行冠名谈判,整个谈判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最终文本协议已得到了中国足协法务部认可。

  企业抢着送钱

  因为送不出去钞票,当不了最有关注度的冠名商,引发“黑幕”传闻,这也印证了中超当前确实炙手可热。

  作为“黑幕”传闻的受害者,冠名不成的同洲电子只能屈居为中超第二级别的官方供应商,他们将给中超联赛带来总共1.5亿元的真金白银,单赛季赞助费用接近4000万元。与此同时,两家汽车企业成中超合作伙伴,单赛季给出的大礼包分别超过2000万元。加上原来的赞助企业和一家即将入市的饮料企业,中超今年收入突破3亿元基本没有悬念。

  就连过去被看成鸡肋的足协杯,也引来一家啤酒企业的高价冠名。一名圈内人士坦言,“足协现在的领导应该感谢赶上了好时代。领导的重视,是对中国足球的最大支持;企业肯投钱,是看好足球的市场潜力。”

  钱多也需用好

  近日,恒大球衣胸前广告卖出1亿元人民币的消息惊诧国内外足坛。这个价格放在世界足坛,列第18位。此番中超成吸金机器,再度提醒人们:有钱不代表足球水平就会随之提高。

  资金,确实可能推动足球水平的提高。恒大的成功,得益于资本投入的高举高打,也得益于独特的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受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刺激,越来越多的俱乐部投资人加大了新赛季的投入力度,世界一流强援、名帅在中超不再稀缺。如今16家俱乐部都有房地产背景,中超俨然成了“房超”。

  中超公司某人士分析称:“企业争先恐后投入国内职业足球,一方面是受国家重视足球的鼓舞,另一方面,把足球搞好可以让企业和投资人名利双收。现在的中超不差钱,但这是一个政策市。未来怎么用好钱,怎么形成良性循环,这才是最关键。如果不争气,最终还是会被市场冷落。”(记者 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