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平安斥资6亿斩获“中超联赛”4年独家冠名权

2014年02月21日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平安斥资6亿斩获“中超联赛”4年独家冠名权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陈康亮)21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在中超联赛冠名签约仪式上宣布,经中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股份公司成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新的冠名合作伙伴,将获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联赛4年独家冠名权。

  中国平安金融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盛瑞生在当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中国平安将以4年6亿元(人民币,下同)、平均每个赛季1.5亿元的价格冠名中超联赛。

  发布会上,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表示,平安是一家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很大、知名度很高的世界《财富》500强企业。有理由相信,与这样一家优秀公司进行长期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提升中超联赛的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平安集团此次与中超的合作,充分说明了对中超联赛影响力及商业价值的高度肯定,更显示出其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于洪臣介绍,本次中超联赛冠名企业的选择遵循了市场化的操作方式,并通过召集中超公司特别股东会,听取参与冠名竞争企业的说明,采取股东投票方式选择了候选企业的谈判排序。除价格因素以外,中超公司及股东们也对竞标企业的品牌声誉、市场影响、财务实力及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等进行了综合考量。

  于洪臣表示,经过评估,公司认为平安在上述维度的综合实力最强。多年前,平安曾是中国职业足球最早的参与者和投资者之一,带领当年的深圳平安俱乐部在赛场上取得过骄人战绩。未来也希望平安能继续为中超联赛,乃至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对于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家金融冠名品牌,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表示,经过十年的发展,中超联赛的市场环境和俱乐部运作机制都已日甄成熟,中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也日趋向好。中国平安愿以赞助中超联赛的形式,为市场化职业联赛的持续发展,为中国足球的不断进步贡献绵薄之力。此外,中国平安也将把中超联赛与平安的产品和服务推广相结合,更好地服务球迷朋友和广大客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