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四年冠名费六亿 中超正式更名为"平安中超"

聂磊旻

2014年02月19日09:5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四年冠名费六亿 中超正式更名为"平安中超"

  昨日有消息称,新赛季中超冠名权有望卖到1.5亿的天价,新金主是平安保险,2014年中超也将正式更名为“平安中超”。一夜之间,中超突然成为各路金主的挚爱。

  向来以财大气粗著称的广州恒大也不甘落后,昨日他们正式宣布,东风日产成为胸前广告赞助商,一年赞助费高达1亿元。

  2010年前,中超的主冠名基本都是每年一换,金威啤酒、西门子和倍耐力,每年的赞助金额2000万到5000万元不等,有几次差点还面临裸奔窘境。

  2011年夏天,万达开始赞助中超,赛季冠名费用达到5500万。同时,万达还出资赞助中超裁判,年度费用达到了1000万。今年,中超公司决意大幅提高联赛冠名费用。但这种坐地起价的做法让万达难以接受,最终他们放弃了这项合作。据称,中超公司当时的要价至少在1亿以上。

  万达退出后,多家企业与中超公司进行了接触,其中,报价最高者达到了1.7亿。中超公司最终选择了平安保险,冠名费高达1.5亿。目前,双方尚未正式签约,但据知情人透露,4年的冠名费总额将突破6亿,这也是中超公司成立十年来签下的最大一单。

  身为中超最炙手可热的俱乐部,恒大的“钱景”似乎更好。

  去年年底,他们就签下了某洗发水品牌作为俱乐部第三等级合作伙伴,赞助金额为1000万元。之后又有消息称,有企业愿意出资1.6亿元购买恒大的胸前广告位。

  昨日,此消息得到证实。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广州恒大正式宣布同东风日产启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启辰将作为恒大2014赛季的胸前广告,也将成为俱乐部官方用车。据报道,此次冠名的费用总价达到了1亿人民币。在中超,这样的价格前所未有,在世界足坛也可以排到第28位。

  此外还有消息称,恒大的背后广告也已经进入谈判,价格在6000万元。如此,恒大一年被大家知晓的赞助金额便有1.7亿,依旧小胜中超公司。

  身为恒大同侪,其他中超俱乐部的日子可没有恒大这么惬意,大部分球队的主赞助不过在千万级别。据了解,绿城今年的赞助目前还在洽谈中,最近几天或许可以一锤定音。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