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公司暂不回应竞标有黑幕 涉事公司三缄其口

田颖

2014年02月13日07: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公司暂不回应竞标有黑幕 涉事公司三缄其口

  近日,有媒体称中国平安将冠名中超联赛,4年6亿元,2月20日正式宣布。昨日,众多记者接到举报信,信中称平安冠名中超存在黑幕。对此,中超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目前不会做出具体回应。

  万达集团结束了中超联赛的冠名,2014年中超冠名权之争近日有了眉目,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有望以每年1.5亿元签约4年。昨日记者接到举报信,称平安冠名中超在即,但过程和未来不会“平安”,信中矛头直指刘卫东。

  举报信称,IMG(国际管理集团)与中超签有冠名总代理协议,足协和中超公司未选择拥有独家冠名代理的IMG和华视传媒推荐且出价最高的同洲电子。该举报信指出,“足协在中超股东会上引导俱乐部在3家企业中优先选择平安。”

  昨日,刘卫东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谈判可以保证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进行的。”他说竞争面前出现这种言论可以理解,目前不会做出具体回应,如果不良传言扩大影响,足协和中超公司将会正式回应。

  解读

  平安冠名?国安尚不知情

  国安俱乐部是中超公司股东之一,昨日,国安总经理高潮表示,尚不知道中超冠名权花落谁家。

  有消息称,中国平安冠名中超需要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最后拍板。目前,他正随国家女足在重庆永川参加四国赛,昨日,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作为中超公司的股东,国安俱乐部参与了冠名招标,高潮解释说:“跟其他公司招标程序一样,中超公司会将几个候选者的情况、报价向股东通报,股东们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利。最终,股东们与中超公司一起,决定哪一家企业冠名中超联赛。”对于这期间有没有程序漏洞及制造黑幕的可能,高潮说:“目前来看,都是在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究竟哪几家企业进入最后的招标名单?高潮表示,在未公开消息之前,这属于商业机密,不便透露。他同时称,国安俱乐部目前并未接到平安将冠名的正式通知。

  回应

  涉事公司三缄其口

  举报信称,足协和中超公司并未选择拥有独家冠名代理的IMG和华视传媒推荐且出价最高的同洲电子。昨日,上述几家公司均表示,对此事不便回应。

  昨日,中国平安和华视传媒相关负责人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举报内容没有相关信息披露,央视IMG(央视与IMG的合建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此事。

  同洲电子新闻发言人叶欣表示,公司此前确实有过冠名中超的洽谈,“多家企业参与竞标,最终能否定下是买卖双方的事,具体情况我们也不了解,不便回应。”此前有媒体报道,同洲电子对中超单季冠名价甚至高于中国平安,达到1.7亿元,对此,叶欣称他未参与竞标,不清楚竞价。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