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完敗馬刺想奪西部冠軍有點難 雷霆感受缺了哈登的痛苦

楊屾

2013年03月13日09:4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3月12日,雷霆在客場以93︰105完敗於馬刺。在美國媒體看來,他們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球隊的替補隊員不給力。“雷霆這下子可能要想念那個‘大胡子’(詹姆斯·哈登)了。”ESPN評論說。

這是一場爭奪西部第一的比賽,更有可能是未來西部決賽的預演。不過當終場哨響,雷霆失望地發現,自己可能不再是那支上賽季后來居上擊敗馬刺,一舉殺入總決賽的球隊了。

“現在沒有哪支球隊能像馬刺那樣,既有深度又有整體性,在雷霆面前,他們再次展示了取勝的哲學。”ESPN的文章認為。

上賽季西部決賽第五場,當時身為雷霆替補的哈登,在離比賽結束還有40秒時,投中了極為關鍵的三分球,使球隊以大比分3︰2領先馬刺,並為球隊最終殺入總決賽奠定了基礎。“那是去年季后賽最經典的時刻之一,但是現在,雷霆的替補隊員卻無法幫助球隊贏球。當馬刺板凳球員的效率是正數時,雷霆則是清一色的負數。”ESPN評論說。

看看賽后的技術統計:被稱為“板凳匪徒”的凱文·馬丁隻貢獻了9分,效率值為-22,科裡森、費舍爾和雷吉·杰克遜的表現更差。而馬刺的替補隊員則發揮得十分出色,包括吉諾比利在內的5名替補,總共貢獻了34分。“本場比賽我們板凳席上的各位有很棒的表現,他們適時地站了出來。”鄧肯說。

毫無疑問,馬刺現在是西部冠軍的最大熱門,雷霆想重演歷史,就必須消除哈登離去后的負面影響。“多數情況下,杜蘭特和韋斯特布魯克能夠幫助球隊擺脫困境。但遇到馬刺這樣的球隊,缺了哈登的問題就凸顯出來。今年雷霆要想再贏馬刺,難了。”ESPN如是說。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