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組圖:多特蒙德補時連入兩球 淘汰馬拉加晉級歐冠四強

2013年04月10日08: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多特蒙德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多特蒙德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北京時間4月10日凌晨,歐洲冠軍聯賽1/4決賽次回合先賽2場,多特蒙德主場3比2淘汰馬拉加,創造歐冠10場不敗(6勝4平)的俱樂部新紀錄。華金首開紀錄,萊萬多夫斯基扳平比分。下半時,馬拉加替補埃利塞烏破門,不過他有越位嫌疑。補時階段,羅伊斯和桑塔納連下兩城神奇逆轉。

馬拉加第25分鐘打破沉悶局面,巴普蒂斯塔胸部停下對方解圍球,左路過頂球送到右側禁區前沿,華金與伊斯科踢牆配合后右腳扣過滑鏟的施梅爾策,在門前18米處左腳刁鑽低射鑽入近角,1比0

多特蒙德第40分鐘追平比分,皮什切克后場斷球發起反擊,格策右路低傳,羅伊斯不停球直接腳后跟妙傳,萊萬多夫斯基前插捅過出擊的門將維利-卡瓦列羅,在門前9米處推射入左下角,1比1。這是他代表多特蒙德歐冠第7球,追平穆勒、裡肯和查普伊薩特,俱樂部歷史上僅次於揚-科勒(10球)。他也成為繼揚-科勒(2003-03賽季8球)之后,多特蒙德第2位單賽季歐冠進球超過5個的球員。

第62分鐘,赫蘇斯-加梅斯被施梅爾策手擊頭部后夸張倒地,被判假摔吃到黃牌,施梅爾策則逃過第2張黃牌。第69分鐘,皮什切克右路傳中,布瓦什奇科夫斯基頭球擺渡,萊萬多夫斯基頂進門內,但兩人越位在先。

馬拉加第82分鐘再度超出,伊斯科直塞禁區左側,巴普蒂斯塔面對出擊的魏登費勒似傳似射,埃利塞烏在門前2米處推進空門,2比1,埃利塞烏本賽季歐冠進4球列本隊首位,不過慢鏡顯示,他在巴普蒂斯塔觸球瞬間處在越位位置。

補時階段,胡梅爾斯中圈長傳禁區右側,德米凱利斯冒頂,蘇博蒂奇停球傳中,桑塔納中路跟進被赫蘇斯-加梅斯下鏟破壞,但羅伊斯在門前8米處左腳推射入網,2比2。

補時第2分鐘,施梅爾策左側擲入邊線球,萊萬多夫斯基傳中,有越位嫌疑的席貝爾頭球擺渡,羅伊斯左側似傳似射,桑塔納左腳推射被安圖內斯封堵,席貝爾左腳鏟射又被維利-卡瓦列羅倒地封出,桑塔納幾乎在門線上推進,3比2!終場哨響后,克洛普和隊員們開始瘋狂慶祝。

多特蒙德成為歐冠淘汰賽首支補時階段打進2球晉級下輪的球隊(1999年曼聯補時攻入拜仁2球是在決賽中),歐冠上次出現補時階段一方攻入2球,要追溯到2005年11月2日阿賈克斯4比2勝圖恩。多特蒙德也是繼基輔迪納摩和摩納哥之后,歐冠第3支小組賽抽簽列在第4檔卻殺進4強的球隊。

馬拉加(4-2-3-1):13-維利-卡瓦列羅/2-赫蘇斯-加梅斯,5-德米凱利斯,21-塞爾吉奧-桑切斯,25-安圖內斯/8-圖拉朗,6-伊格納西奧-卡馬喬/7-華金(87'27-波爾蒂略),22-伊斯科,17-杜達(74'18-埃利塞烏)/10-巴普蒂斯塔(83'24-聖克魯斯)(未出場替補:1-卡梅尼,4-盧加諾,9-薩維奧拉,11-塞瓦-費爾南德斯,12-皮亞鬆)

多特蒙德(4-2-3-1):1-魏登費勒/26-皮什切克,4-蘇博蒂奇,27-桑塔納,29-施梅爾策/8-京多安(86'15-胡梅爾斯),6-斯文-本德(72'18-沙欣)/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72'23-席貝爾),10-格策,11-羅伊斯/9-萊萬多夫斯基(未出場替補:20-朗格拉克,5-凱爾,7-萊特納,19-格羅斯克羅伊茨)

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