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官網評價:林書豪手感不佳仍預演季后賽(圖)

2013年04月10日15:11    來源:NBA中國官方網站    手機看新聞

  依靠小奧尼爾最后時刻的“臥底”干擾球違例,火箭101-98險勝太陽,這場“僥幸”的勝利也把火箭送進了本賽季的季后賽。

  林書豪本場打了將近38分鐘,投籃乏善可陳,隻有14投5中,但關鍵時刻的兩次罰球全中幫助火箭追平比分,之后才有了哈登的壓哨三分出手以及小奧尼爾的“拔刀相助”。林書豪作為球隊的先發控衛,不慎穩定一直是他的最大不足,本場正是如此。

  本場比賽之前,林書豪狀態可以用火熱來形容,之前4場火箭3勝1負,林書豪分別得到19分11助攻、15分10助攻,22分8助攻和23分8助攻,在火箭追逐季后賽的關鍵時刻,他的表現為球隊助力不少。今天對陣太陽,他依舊用自己最擅長的突破得到4分,之后多次投籃不中,首節以4分收尾,在比賽還有3分多鐘時被替換下場。

  次節林書豪依舊首發登場,在罰中一次對方的技術犯規罰球之后,再次利用突破上籃得到第7分。之后他再次嘗試三分球不中,一次跑投也未能得分,半場貢獻7分3助攻。

  下半場,林書豪仍舊首發,還是一次上籃得到第9分,比賽至此前四次運動戰得分都是突破上籃,投籃則無一中的。此后直到第四節進入最后4分鐘之前,林書豪兩次試投三分但都未能得手,此后兩隊比分陷入焦灼,1分57秒哈登的兩次罰球幫助火箭追至94-95,林書豪本場首次跳投命中,幫助火箭反超一分。此后斯科拉連投帶罰幫助太陽再次領先兩分,比賽還有50秒,此時主教練再次用林書豪換下貝弗利,馬上林書豪造成小奧尼爾犯規之后兩罰全中,在比賽還有35秒時追至98平,為火箭贏得生機,最后時刻哈登意外絕殺太陽。

  縱觀全場,盡管林書豪投籃表現不佳,但他的突破得分,以及關鍵時刻的罰球都值得稱道,而這些特點正是季后賽當中所看重的。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