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亞冠:雙雙送給對手"黑色三分鐘" 恆大人和都贏了

恆大隊下輪不輸3球或以上就可提前出線 人和隊積4分躍居小組次席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3年04月10日07:09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恆大隊球員穆裡奇(中)與對手拼搶。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攝

4月9日晚,本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開始了第四輪的爭奪,兩支中超球隊均取得了勝利,其中廣州恆大隊客場以4︰1大勝泰國的蒙通聯隊,而坐鎮主場的貴州人和隊則以2︰1逆轉澳大利亞的中央海岸水手隊。或許是心有靈犀,兩場勝利的地點雖相隔千裡,但恆大和人和均在3分鐘的時間內連入兩球,雙雙讓對手吞下了“黑色三分鐘”的苦果。此輪獲勝之后,廣州恆大隊距小組出線僅差一步,而前三輪表現不佳的貴州人和隊也將出線的主動權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恆大客場挑戰蒙通聯的比賽開始之前,本組的另一場比賽已率先結束,全北現代與浦和紅鑽戰平,放緩了追趕恆大的腳步。而在曼谷的高溫下,恆大隊開場后並未急於發動猛烈的攻勢,而蒙通聯隊球員對恆大隊的穆裡奇等重點球員進行了近乎野蠻的防守,也使得恆大隊的進攻無法順利開展。不過恆大隊的耐心在上半場結束前收到成效,第四十一分鐘,恆大隊后場斷球發動反擊,鄭智送出極具穿透性的直塞球,穆裡奇從斜刺殺出,面對門將輕輕一捅將球送進大門。僅兩分鐘后,恆大隊幾乎完全復制了第一粒入球,隻不過斷球的變成了巴裡奧斯,傳球的換成了孔卡,進球者依然是穆裡奇。閃電般的兩粒入球使得恆大隊一舉奠定勝勢,也讓此前還洋溢著歌聲的曼谷雷霆圓頂體育場瞬間安靜了下來。

盡管下半時蒙通聯隊利用恆大隊失誤扳回一球,但鄭智和馮瀟霆此后連入兩球,恆大隊最終以4︰1完勝對手。本輪戰罷,廣州恆大積10分,已領先排名第三的浦和紅鑽6分,下輪隻要不輸給浦和紅鑽隊3球或以上,就可提前出線。

相比恆大隊的完勝,貴州人和隊本輪送出的“黑色三分鐘”意義更顯非凡。此前3輪僅取得1個積分的人和隊本輪面對中央海岸水手隊唯有取勝才有希望小組出線。然而上半時結束前對手憑借點球取得領先,又將人和隊逼入絕境。時鐘慢慢走過了80多分鐘,倘若本輪告負,貴州人和隊將在自己的首次亞冠之旅中遭遇提前兩輪出局的尷尬。關鍵時刻,人和隊本賽季重金引進的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維奇挺身而出,第八十四分鐘,米西莫維奇在中場長傳准確找到左路的穆斯利莫維奇,后者切入禁區怒射扳平比分。兩分鐘之后,米西莫維奇卷土重來,他在禁區前的勁射砸中立柱彈出,本場傷愈復出的曲波小角度補射將比分反超,為貴州人和隊帶來了首場亞冠勝利。

由於同組的柏太陽神隊同水原三星隊戰平,本場獲勝的貴州人和隊積4分躍居小組次席,重新燃起了出線的希望。美中不足的是,主教練宮磊在比賽中被罰上看台,並可能遭到亞足聯的進一步處罰。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