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男排求加粉 可是下一個汪嘉偉在哪裡

2013年04月17日14:4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參加競聘兩位少帥一位是前中國男排助理教練兼河南男排主教練,一位是江蘇男排主教練,都是聯賽土生土長的土帥。和前一天中國女排競聘陣容對比有點寒酸——郎平蔡斌、劉長城和蔣杰,不是世界級教練,就是聯賽五連冠教頭,還有就是海外打拼多年。

  放棄競聘的浙江男排主教練王賀兵說

  斯諾克有丁俊暉,高爾夫有關天朗,男排現在就缺這樣的明星

  接到邀請后來放棄競聘的浙江男排主教練王賀兵說,和女排相比,男排的競聘確實“有點冷清”。

  “肯定不能和女排比,郎平一出來,這個號召力不是男排能比的。從關注度來說,男排關注度確實也一直沒有女排高。”王賀兵告訴記者,這次他也收到了排管中心的競聘邀請,但是考慮到浙江男排現在確實很困難,他向排管中心作了解釋然后放棄了競聘。

  “排管中心這邊也挺理解我的。”王賀兵說,除了他外,八一男排主教練李海運也接到了競聘邀請。不過這次李海運也沒有出現在北京,應該也是放棄了這次競聘。談到參加競聘的兩個候選人,作為曾經國家隊的隊友,又在聯賽中多年交手,他表示兩人各有各的優點,任何一個人當選,他都為他們高興。

  “我覺得除了成績之外,今后男排這塊更要關心的是,如何提高大家對男排的關注。”王賀兵說,雖然他和新來的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還沒有過接觸,但是他感覺接下來排管中心對男排、對聯賽都應該會有所動作。

  “如果還是一直這樣下去,大家都快沒飯吃了。”王賀兵說,浙江男排就是最好的例子,贊助合約到期后球隊一直裸奔到現在,暫時也還沒有企業向他們表達合作意向,“聯賽是國家隊的基礎,如果我們一直這樣,隊裡好的隊員都留不下來,那國家隊選材也是個問題。”

  王賀兵說,男排聯賽中這樣的境遇絕不止浙江男排一家,中國男排想要重新崛起,如何讓大家更多的來關注,是個大問題。

  除了汪嘉偉執教中國男排那陣子,這些年中國男排一直少有關注。當年小黑(丁慧)進國家隊集訓,大批媒體趕往北京採訪,這一情形讓當時的中國男排主教練周建安瞠目結舌。

  丁俊暉讓我們了解斯諾克,關天朗讓我們關注高爾夫,很多並不大眾的項目,都是靠明星提高了關注度。無人喝彩的中國男排,現在缺的就是這樣的人物。

  怎麼辦?“引進來,走出去,也許能走出這個困境。”王賀兵說。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