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男排競聘受關注度遠低於女排 到場媒體減少一半

2013年04月17日07:57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上午9點,中國男排新一屆國家隊主教練競聘會在北京舉行。同樣是主教練競聘,但今天男排的受關注度遠不如昨天的女排,到場的媒體數量減少了大約一半。

前來競聘中國男排主教練的隻有兩個人,分別是前中國男排助理教練、現河南男排主教練謝國臣和現江蘇男排主教練盧衛中。從目前業內的分析看,長期在國家隊執教的謝國臣成為新一屆中國男排主教練的可能性更大。

謝國臣的競聘演講時間為40分鐘,但與顧問團進行答辯的時間竟長達1個多小時,比昨天郎平答辯的時間還長。謝國臣說,自己為競聘男排主教練作了很充分的准備,因此與顧問團的專家和領導交流得很具體。

謝國臣是此次中國男、女排主教練競聘工作中,唯一被國家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圈定為雙料候選人的競聘者,但謝國臣放棄了女排主教練的競聘,“我這麼多年一直在男排,我的競聘准備也圍繞著男排。”

從媒體近一段時間對中國男、女排主教練競聘的關注度看,就能發現女排的“熱”和男排的“冷”。對此,謝國臣早已習慣,但他仍希望中國男排能通過自身的努力改變這種“冷遇”,“男排隊員很帥氣,身材又好,如果我成為主教練,我希望他們經常在媒體和觀眾面前展現他們好的一面。當然,這取決於他們如何打球,球打得有激情有能力,才能吸引人。”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歷史上最佳的第五名之后,中國男排近幾年來一直在走下坡路,連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都沒能獲得。全隊自信心不足,激情對於這些運動員來說已有些遙遠。

謝國臣表示,如果如願坐上中國男排主教練之位,他將在全隊進行一系列改革,第一步是提升全隊的信心,這需要從增強隊員的個人能力和隊伍的整體實力入手,而后就是完成奧運目標,率隊打進2016年裡約奧運會。

(慈鑫)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