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男排主帥競聘兩少帥"打擂" 潘世琛稱投票是依據

2013年04月17日16:32    來源: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4月1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男排主教練競聘會隻有河南男排主帥謝國臣、江蘇男排主教練盧衛中兩人參與。

謝國臣率先出場競聘,“如果我來出任中國男排主教練,首先要提升大家的信心。信心來自於個人能力和整體實力的提升,最后落實到每天的訓練當中。隻有個人能力提高了,整體實力上去了,我們才能有信心。 ”談及巴西奧運周期的目標,謝國臣坦言:“終極目標就是打進奧運會。 ”

過去兩個奧運周期,謝國臣一直在國家隊擔任助理教練,對此他表示競聘優勢在於熟悉:“我對這批當打之年隊員的性格、脾氣和技戰術掌握等細節方面比較了解。如果做主教練,這種陌生感到熟悉感的時間會縮短。 ”盧衛中在競聘中極力表白他的競聘優勢,那就是要大膽求變,“男排現在面對的形勢比較嚴峻,我重點想突出自己的是一些變化,甚至是一些大膽的、可能會造成不成功的變化。要敢於求變,敢於創新,未來的男排才可能有好的發展。 ”

盧衛中直言,“中國男排想沖出亞洲都很困難,但首先決心要有,最基本的目標就是要確保亞洲領先地位,亞洲冠軍。最終的目標就是確保裡約奧運會出線……”

據排協主任潘志琛介紹,投票只是選帥的依據,最終人選需要慎重:“首先專家要討論和評議,隨后中心將進行綜合研究,再結合各自的情況和特點進行綜合評議,評議后進行綜合判斷,最終形成意見上報總局領導。 ”

□本報記者/朱才威

(來源:遼寧日報)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