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少帅李金羽感慨带队艰辛 一月长出四五十根白发

2014年02月14日09:39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帅李金羽感慨带队艰辛 一月长出四五十根白发

  “我之前一根白发也没有,但最近一个月,一下子长出了四五十根白发……从之前球队一度前途未卜,到现在首次带队冬训,这个冬天很不平静,当主教练干的全是操心活,好在目前队伍平稳了、上路了。”在凌乱的房间里,满身疲惫的李金羽13日中午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从沈阳沈北到沈阳中泽,球队有何变化?

  李金羽:球队人员架构方面变化不大,还是以去年原班人马为主,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没有大的变动。球队现在还是要以稳定为主。随着新俱乐部的成立,队员已经感受到了新老板、新俱乐部投身足球的热情,队伍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请你介绍一下队伍的冬训情况。

  李金羽:受俱乐部转让影响,球队新赛季的冬训期相应短了一些,但还够用。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冬训,当球员时我对冬训非常反感,感觉很辛苦、很枯燥,所以现在带队冬训,我一定要让队员摆脱这种感受。训练之余,我会给队员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尽可能不让他们有束缚感、痛苦感。

  记者:在目前的冬训备战期,你对球队引援及技战术调整有何打算?

  李金羽:在留用何塞、佐兰后,球队第三外援应该是一名后腰球员,目前已有一名法国后腰进入教练组的视野。而在内援方面,我们已经引进了杨君、杨子、倪波三名球员,另外两名内援也在遴选之中。在技战术层面,我们还是要向“踢有尊严的攻势足球”这一方向发展,同时在进攻及防守端更具侵略性。

  记者:新赛季中甲联赛,沈阳队的目标是什么?

  李金羽:教练组同俱乐部高层此前已经达成共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其实,我们也有自己的小梦想,那就是全力向前冲(冲超)。

  记者:对新赛季中甲联赛的走势,你有一个怎样的判断?

  李金羽:我最近也在作相关的分析和调查,新赛季应该有五六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强于我们。中甲有别于中超,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沈阳队不惧怕任何对手。

  记者:具体哪五六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稍强?

  李金羽:青岛队、武汉队,还有上赛季我们没有赢过的广东日之泉队以及深圳红钻队、北京八喜队,另外就是喊出冲超口号的重庆力帆队。

  记者:沈阳队现在距离冲超还有多远?哪些方面亟待加强?

  李金羽:抛开实力上的差距,沈阳队在球队文化、球队建设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毕竟这支沈阳队刚刚起步,成立时间较短,远没有辽足那样的文化、传统与积淀。我始终觉得,冲超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新赛季你对自己有何期待?

  李金羽:作为主教练,我现在还是一个新人,还没到总结和突破的阶段。有了上赛季的经历,我认为当教练最重要的是赢得球员及俱乐部的支持,学会平衡与球员及俱乐部的关系,在队伍打法方面也要做到攻守平衡。新的赛季,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本报记者/朱才威

  13日电自上海□本报记者/朱才威 摄

(来源:辽沈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