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恆大將為郎平出山壯行 執掌女排帥印隻差宣布

2013年04月20日10:34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拜會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后,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已於前天返回北京,對於郎平將在下周一被宣布擔任中國女排主帥,他昨天澄清,目前中國男、女排主教練的遴選工作仍有不少程序需要走,但凡結果產生,將在第一時間對外公布。恆大方面則表示,郎平仍將以恆大女排主教練身份帶隊參加本月29日在越南的亞俱杯。之后,俱樂部將為郎平出山壯行。

  本周一在北京參加中國女排主教練競聘大會后,郎平回到廣州繼續帶領恆大女排備戰本月29日開賽的亞俱杯。她還在微博上晒出隊伍的全家福,除了科斯塔格蘭德、斯科沃隆斯卡以及K-格拉斯3名上賽季效力恆大女排的外援之外,趙雲、周媛等老隊員也留在陣中。另外,楚金玲、徐雲麗以及張嫻中三位曾征戰過倫敦奧運會的國手在亞俱杯期間也將加盟。根據賽程,恆大女排將在4月29日、30日以及5月1日分別對陣來自伊朗、日本以及朝鮮的女排俱樂部。從本周三開始,由雅典奧運冠軍張越紅挂帥的遼寧女排將來穗與恆大女排合練。

  恆大方面明確表示,俱樂部在五月初還將為郎平正式出山壯行。至於壯行的具體形式,一位負責對外宣傳的工作人員並沒有透露。盛傳排管中心即將在下周一宣布郎平上任,但潘志琛昨天澄清,目前仍有較多程序在跟進,隻要有結果,中心將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國家隊比賽任務繁重

  這樣一來,新一屆中國女排的集結,有可能要等待亞俱杯結束之后才正式啟動,盡管今年並非大賽年,但是國家隊的比賽任務依然繁重,除了世界女排大獎賽之外,還有大冠軍杯以及亞錦賽。

  根據中國女排今年的比賽計劃,最早的出國賽事是5月28日到6月2日在蒙特勒舉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賽,此前,隊伍還將亮相分別在深圳與北侖舉行的國際女排邀請賽。留給郎平組建隊伍以及開展集訓的時間,最多也不超過20天。素有“小世界杯”的瑞士女排精英賽舉辦到今年已是第16屆,中國女排是這個比賽的常客,更曾經四度奪冠。今年的比賽吸引了8支隊伍參加,除了東道主瑞士女排,還有倫敦奧運冠軍巴西女排、季軍日本女排。

  參加完瑞士女排精英賽后,全運會成年組女排決賽將於7月10日~20日在沈陽舉行,這意味著從瑞士歸來后,國手將返回各自所屬地方隊備戰。在全運會女排比賽結束后不到兩周,每年一度的重頭戲——世界女排大獎賽全面鋪開。根據國際排聯最新的公布,今年的3站分站賽將從8月2日~18日舉行,中國女排參加的是中國澳門、中國香港以及武漢站。在第一周的比賽中,中國女排的對手包括古巴女排、荷蘭女排以及保加利亞女排。今年的總決賽將於8月28日~9月1日在日本札幌舉行,除了東道主日本女排之外,在前三周的分站賽中成績最好的5支球隊獲得參賽資格。

  對於國際排壇來說,奧運會后的一年是非大賽年,全年最重頭的比賽是11月中旬在日本舉行的大冠軍杯,這是一個洲際冠軍才有資格參加的比賽。中國女排將在今年9月13日~21日期間赴泰國參加亞錦賽,除了爭奪大冠軍杯參賽資格外,最重要的是重奪亞洲冠軍。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