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林丹結束亞錦賽之旅 “因傷退賽”或有玄機

2013年04月20日15:38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從這幾場表現看,休假半年后的林丹狀態雖有下降,但總體還算不錯。特別是第二輪和第三輪,林丹10小時內連打兩場比賽,而且都是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兩局后艱難勝出。可見,林丹的斗志和能力還在!而第二輪擊敗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國香港選手胡?,可以証明林丹的“復出首秀”是合格了。

國家隊總教練李永波在評價林丹亞錦賽表現時說:“他應該算正常發揮吧,至於他現在達到什麼樣的高度我也說不好。”

去年亞錦賽林丹也曾因傷退賽,當時有不少人懷疑林丹退賽是為了讓陳金拿到足夠的奧運會參賽積分。這次退賽,質疑的聲音少了。因為林丹受傷也很正常,畢竟有半年沒有參加系統的專業訓練,前一天又在10小時內連打兩場激烈的比賽。但如果聯系即將到來的世錦賽,我們會發現這當中或有玄機。

目前中國隊男單排名前八的隻有諶龍和杜鵬宇兩人,林丹的世界排名從第一下滑至目前的第三十九。按世錦賽各單項參賽資格的有關規定,如果一個國家隻有兩名選手排名前八,這兩人可直接獲得參賽資格,另有一排名9至24位的選手也可參賽。如果一個國家排名前八的選手有3個,這三人可直接獲得參賽資格,另有一排名9至24位的選手也可參賽。也就是說,中國隊到底有3人還是4人參加世錦賽男單比賽,取決於目前排名第九的王睜茗能否提升排名。

從世界羽聯的排名積分情況看,排名第八的日本選手田?賢一的積分為53000分,僅比王睜茗多20分,本屆亞錦賽四強中沒有田?賢一,而王睜茗進了前四名,這一優勢將確保王睜茗的世界排名進入前八。更重要的是,本屆亞錦賽是世錦賽積分排名截止日前的最后一站高積分比賽。

不過,即使林丹不受傷,按他目前的狀態也不一定打得過王睜茗。對林丹來說,三連勝已表明他已完全具備征戰世界比賽的能力。要恢復到最佳狀態,還需要較長過程。特別是在受傷的情況下,他也完全沒有必要去和小師弟硬拼。退賽,對林丹和國家隊來說,是雙贏。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