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郎平:新女排名單很快公布 女兒支持我執教

2013年04月25日10: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楊磊) 北京時間4月25日,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召開媒體見面會,正式對外公布了新一屆中國男女排主教練人選,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時隔14年重掌國家隊帥印。

談到女排目前的困境,郎平表示:“國家隊任務從現在節奏來看整體大塊時間不夠,以往國家隊就是組合,女排更上一層樓,短時間提高技術水平和球場意識,要做的事情很多,盡量在比賽和訓練中間調節運動員水平。六七個月的准備時間,比賽中有重點,每次都有不同的選擇和目標,不一定把成績放在第一位,會有重要比賽和其他比賽結合圍繞進行。”

對於新女排隊員名單何時公布,郎平表示:“隊員名單我們很快就會出來,昨天剛到北京一起研究確認,希望盡快組隊。技戰術特點是非常大的問題,一點點來,主教練要觀察每個人的潛力,根據能力設計技戰術打法,計劃執行中可能有些誤區,訓練和比賽中會進行調整,現在很難說,認真觀察盡量體現合理。”

郎平說道:“再次出任主教練,我們教練團隊很強,很多事情他們會助我一臂之力,我出計劃和思路,教練組一起執行。各省市主教練積極配合,運動員來自省市俱樂部,我一直強調集體項目,各省市和國家隊做好准備。”

郎平重新出山執教中國女排離不開家人的支持,談到女兒郎平說:“女兒說,媽媽在哪兒都是教排球,開心就好!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