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帥

鐵榔頭亮相 潘志琛“二傳”(圖)

李暉

2013年04月26日07:19    來源:YNET.com 北青網    手機看新聞

  郎平再次接掌中國女排帥印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奧運目標未提及 中心主任“代言”沖獎牌———

  在離開中國女排主帥之位14年后,郎平終於又回來了。昨天在與媒體見面會上,郎平表示:“此時此刻我感覺非常光榮。”

  十天前,郎平在參加完女排主教練競聘會后的低調表態,一度讓人對其出任中國女排主帥的可能性產生懷疑。直到昨天的媒體見面會,當面帶微笑的郎平在台前就座后,這一切都變成了過去。

  郎平開門見山地表示,“中國女排主教練大家非常關注,也等待了很長時間,謝謝大家的耐心。”她說:“我非常認真地准備了講話稿,希望大家一定要耐心地把它聽完。我認真准備了,我主要擔心脫稿說不清楚。”在講話稿中,郎平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和排管中心給予的信任,使她有機會再度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此外還感謝全國的媒體和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厚愛,“來自你們的正能量讓我更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此時此刻我感覺非常光榮。”最后,郎平希望大家給女排時間,一起努力圓滿完成裡約奧運會的任務。

  不過有意思的是,郎平在講話稿中沒有像男排和女沙主教練那樣明確表示奧運周期的目標和任務。而中國女排在奧運會沖擊獎牌的目標,卻是由潘志琛“代言”的。顯然在這一問題上郎平與中心尚未形成一致。

  不過潘志琛表示:郎平能夠重新出山,執掌中國女排的教鞭,體現了郎平自身對於中國排球的熱愛與報效國家的決心,順應了廣大球迷的希望。但他同時也強調:郎平不是救世主,並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全部集中到郎平身上。他說:“郎平不是救世主,一個人就能夠拯救中國排球,也不能包打天下。她所需要的,是團隊的支持和管理的保障。接下來,我們打算跟郎指導一起,著手打造一支復合型的團隊。發揮舉國體制的優勢,集合各種資源,充分調配,發揮集體的智慧和精神,更好地發展我們的排球事業。”

  國家隊薪酬不明 恆大待遇不變

  此前曾有消息稱郎平出任國家隊主帥后,其在恆大的原待遇不變,而排管中心也將會支付一筆可觀的薪酬。對此,潘志琛沒有正面給出答案,他說:“郎平作為著名教練,她的個人能力和素質都是比較高的,達到了一個職業化教練的水平。在聘請郎平的過程當中,中心也作過相應的考慮,就是對於郎平社會價值和尊嚴的尊重。我們也需要按照競技體育的規律和職業化運作的市場規律來辦事,對參與者都應當是公平的。我想不在於報酬是不是豐厚,或者和其他人比較起來多還是少,主要是根據國際化和職業化的情況,對郎平價值的尊重。”

  據了解,以往慣例國家隊主教練的每月薪酬大多在五位數左右。但這不包括參與廣告以及其他商業活動所得。文/本報記者 李暉

  蔡斌落選受表揚

  本報訊(記者 李暉)在國家女排新主帥塵埃落定之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對落選的蔡斌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他稱:蔡斌雖然落選,但有胸懷氣度。

  盡管最初票選出了六名人選,加上毛遂自薦的幾名海外人選,但4月15日最終參加中國女排主教練競聘的卻隻有四人,而這四人中最有資格的也隻有郎平和蔡斌兩人。經過一番考量之后,最終排管中心選定了郎平。

  對於蔡斌的遺憾落選,潘志琛表示,蔡指導是非常優秀的教練員,他的思想境界、氣度都非常好。他說:“他這次能參加競聘,對自己充滿了信心。競聘陳述中,他對中國女排下一步的對策、措施都分析得比較准確,也得到了評委的高度肯定。還有他對之前那次執教的反思,我覺得他的境界,包括對項目的規律和把握方面有了更深的認識,也有國際化的視野。這次他表現了很好的胸懷和氣度,中國的教練員就是這樣,即使他落選了,還是有團隊意識、集體精神,積極獻計獻策,非常大度,中國有像蔡指導這樣的教練,我非常高興。”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