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帥>>各界點評

大河報:郎平回歸尋回信仰

程永兵

2013年04月26日08:40    來源:大河網-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都說郎要來,郎真的就來了。

在我看來,如今的中國女排江河日下,完全沒了當年的風採,在國人心中的地位大降,在這一背景下,郎平的出線是毫無懸念的。而通過公開平台的競爭,則可以讓大眾認同郎平的諸多優勢,進而形成眾望所歸、民心所向的局面。

不過,這些都只是表象,而非本質。真正讓郎平出線的最大理由關乎信仰。可以說,明裡暗裡,排管中心的頭頭腦腦們心有定見,他們早就盼著郎平的出山。所有在選帥問題上具有發言權的人,都在等待著心裡埋藏許多年的女排夢的回歸——除了郎平,誰還能發揚老女排精神,給伴隨著“鐵榔頭”名號和電視劇《排球女將》成長的一代國人以心理安慰呢?女排在這一代人的心中有著崇高的地位。既然在面上郎平就無可挑剔,那麼沒有理由不順便遂了心願。

選了郎平,至少可以讓人們重溫一下女排昔日的榮光﹔不選郎平,要是成績再上不去,以現在的社會生態,老女排精神可能就此被封存在歷史裡了。而如果郎平能帶領球隊重塑輝煌,那麼老女排的精神將可延續下去,這就是再添佳話,更能顯現排管中心領導們的英明。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