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季后賽

西部半決賽:杜蘭特35+15+6 雷霆93-91主場險勝灰熊

2013年05月06日09:40    來源:NBA中國官方網站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5月6日,NBA季后賽西部半決賽結束一場焦點爭奪,最終雷霆在主場憑借杜蘭特和馬丁的強勢發揮以93-91險勝灰熊

雷霆在落后10分以上的情況下最終逆轉取勝,杜蘭特26投13中砍下35分15籃板和6次助攻,凱文-馬丁14中8得到25分7籃板,雷吉-杰克遜12分,德裡克-費舍爾得到8分,伊巴卡[微博]5分5籃板。

灰熊在最后19秒內出現兩次致命失誤,最后時刻獲得3次罰球機會也未能抓住,扎克-蘭多夫18分10籃板,馬克-加索爾20分9籃板,康利15投僅5中得到13分5籃板,昆西-龐德塞特也得到13分5籃板,杰裡-貝勒斯10分。

灰熊要報兩年前的一箭之仇,這輪系列賽注定不會平淡。不過雷霆少了拉塞爾-威斯布魯克,好象老虎被拔了一顆牙,隻剩下杜蘭特一人獨臂撐天,比賽更是充滿懸念。

比賽開始后,雙方還處於試探階段,雷霆前8投不中,蘭多夫帶領灰熊猛攻內線,打出一波7-0。雷霆叫暫停調整后逐漸進入比賽節奏,5分44秒,塞弗羅薩的上籃幫助雷霆將比分追到6-7。3分43秒,杜蘭特跳投打成2+1,得到3分后雙方戰成9平。

之后兩隊又先后戰成12平、14平,首節最后43.1秒,亞瑟跳投得手,灰熊以16-14領先結束首節。杜蘭特首節就得到10分5籃板,不過雙方投籃命中率都不高,均在31%左右。

第二節兩隊都找到進攻手感,本節灰熊砍下30分,雷霆更是得到了33分,與首節相比,兩隊的進攻堪稱脫胎換骨,雙方的身體對抗也逐漸增多,7分01秒,雙方戰成25平,普林斯突破直接被科林森放倒在地,科林森也為此吃到一次技術犯規,受此影響,普林斯的兩次罰球都沒有命中,好在並沒有受傷。

托尼-阿倫之后突破投籃打成2+1,灰熊28-25重新領先,這時替補出場的凱文-馬丁站了出來,他連得6分又幫雷霆將比分反超。半場戰罷,雷霆依然以47-46保持微弱領先。本節杜蘭特表現一般,僅依靠罰球得到4分。

第三節灰熊逐漸將分差拉大,而雷霆在8分40秒后的4分鐘裡一分未得,灰熊趁機打出一波7-0,以63-53將分差拉大到10分,之后灰熊又依靠普林斯的三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2分。此后雷霆苦苦追趕,但讓他們傷士氣的是,最后2.9秒龐德克斯快速推進,眼看時間不多,他在中場就將球拋出,結果這球竟然命中,灰熊以73-64領先結束第三節。

費舍爾在第四節一開始就投中三分,馬丁此后又連得6分,雷霆打出一波9-2,將比分追成73-75,3分46秒,雷霆又將比分追成84平。在這3分鐘裡,灰熊一分未得。

直到終場前1分08秒,灰熊才由加索爾投籃命中,以90-87領先。杜蘭特強行突破,在兩人包夾之下仍投籃命中,將差距縮小到1分。

費舍爾關鍵時刻搶斷成功,杜蘭特運球推進到前場后直接干拔跳投,在終場前11.1秒命中,雷霆以91-90反超。

全場表現出色的加索爾關鍵時刻竟然再次失誤,灰熊隻能犯規。雷吉-杰克遜兩罰兩中后,雷霆領先3分,留給灰熊2.9秒。

灰熊仍有絕殺的機會。龐德克斯特接球馬上出手,造成了犯規,獲得三次罰球機會,可惜他第一罰就失手,第二球罰中后,第三罰他故意不中,留給隊友搶下進攻籃板的機會,不過最終還是由雷霆搶到籃板,比賽就此結束。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