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大昭評論:征戰亞冠 樂見中超一盤棋

2013年05月07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富力隊接受北京國安隊改變中超賽期的要求,使北京國安隊更好地休整﹔上海申花隊不但同意延期比賽,還發出希望北京國安隊打好亞冠比賽的祝願﹔參加亞冠聯賽的中超球隊還通過微博相互鼓勵。“一盤棋”的說法很少再提了,但要逐步提升中國職業聯賽在亞洲足壇的地位,必若此才有望

中超球隊在本賽季亞冠聯賽上取得突破,廣州恆大和北京國安先后晉級。比取得佳績更值得高興的是參賽球隊得到的支持,正來自未能取得亞冠聯賽參賽資格的其他中超球隊。

廣州富力隊接受北京國安隊改變中超賽期的要求,使北京國安隊更好地休整,開球時間也從炎熱的下午改為晚間,減少北京國安隊的體力消耗﹔上海申花隊不但同意延期比賽,還發出希望北京國安隊打好亞冠比賽的祝願﹔參加亞冠聯賽的中超球隊還通過微博相互鼓勵。

以往,屢有中超球隊和一些球迷看到別人在亞冠聯賽中受挫,竟以譏諷相對。自己踢不好,又不願別人佔風頭,透出一股“氣人有笑人無”的習氣。回過頭來,亞冠兵敗的中超球隊不從自身尋找原因,總是羨慕日、韓調整國內聯賽賽期,為參加亞冠聯賽的隊伍讓路。現在好了,聽不到“瞧人家多重視亞冠聯賽”的議論,因為中超球隊也明白了應當怎樣“重視”。

一支球隊重視還不夠,需要更多隊伍將亞冠看做各國聯賽的整體比較。中超球隊雙線作戰的實力本就不足。所有中超球隊都是同根生,看到兄弟球隊在亞冠聯賽中輸了球,自己也臉上無光,豈有幸災樂禍之理?

一支球隊在戰斗還不夠,江蘇舜天和貴州人和與對手拼到最后1分鐘,讓亞冠聯賽中沒有人敢小看中超球隊,把過去自己說給自己聽的“中超無弱旅”拿到亞冠聯賽中去。就是排名中超末位的俱樂部,也努力改進自家的“基本建設”,間接為兄弟球隊爭得足額的亞冠參賽機會。

“一盤棋”的說法很少再提了,但要逐步提升中國職業聯賽在亞洲足壇的地位,必若此才有望。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